本篇文章1303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从申请到施工用了10个月,我们终于来了。”12月11日,同济新村620号电梯安装正式开始。

邻里和谐是最大的“秘密”[S2/]

作为四平路社区第一个安装了电梯的丈夫的房子,620号的“喜事”吸引了很多周围的居民。

同济新村620号,7层3户,是同济大学早年为解决教职工住宿问题而修建的住宅公房。一楼是商店,二至七楼是住宅楼。该建筑的负责人江美玉是这个项目的发起人。“我们夫妻都快七十岁了。每天买食物和倒垃圾就像爬山一样。我们必须走108步。当我们老了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想该怎么办?”江梅雨开玩笑道。

杨浦同济新村620号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在620号,江美玉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这样烦恼的人。大楼里不仅有80岁的老人,还有重病患者和腿脚不便的人。因此,在姜美玉的带领下,居民们自发成立了“五人小组”来推动电梯的安装。

但是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手续呢?程序是什么?施工方如何找到它?此外,居民们有不同的想法。有些人买了电梯房,然后把这里的房子租出去;一些人把房子给了下一代,安装电梯的意愿不是很强烈;一些低层居民觉得没有必要花这笔钱。

杨浦同济新村620号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邻里和谐是最大的秘密。”这是“五人小组”给出的答案。“许多二楼和三楼的居民在听到大楼里老人、弱者、病人和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后做出了让步。”记者注意到,“五人小组”的“秘密”也可以从走廊环境中看到。虽然是栋老房子,但居民们把走廊布置得整洁明亮,门牌也是五颜六色,走廊的拐角处点缀着许多绿色植物。为了方便讨论,三楼的一位居民还“捐赠”了他的起居室,作为“五人小组”的聚会场所。

杨浦同济新村620号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搭建平台,积极解决难题

四平路街道在得知同济新村620号的困难后,立即介入,积极协调,争取批准,帮助居民尽快实现他们的“电梯梦”。由于大楼内有同济大学的产权房,在申请安装电梯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波折。期间,街道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与学校反复沟通协调相关事宜,与同济各职能部门就用电、物业等问题举行了十多次对接协调会。

杨浦同济新村620号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街道还搭建了一个平台,主动解决疑难问题。召集行业委员会、居委会、第三方组织和业主召开了20多次吹风会和沟通会,回答了现场居民关心的问题,如电梯安装费用分摊、电梯品牌选择、照明和噪声、设计方案、后续维护等。最后,电梯设计和审批程序顺利通过。

杨浦同济新村620号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说明了1000多栋建筑的安装条件[/s2/]

那么,同济新村620号的成功经验能否应用到其他社区呢?在街道房屋管理处,记者看到了一份刚出炉的《四平路小区电梯安装示意图》。这张地图标明了该社区1000多栋住宅楼的安装情况。

所有的多层住宅建筑都标有不同的色块,安装电梯的条件是否成熟一目了然。

此外,还有一份电梯手册,用于查阅关于安装电梯的详细信息,例如可以安装的电梯类型、建筑物前方和相对两侧的数据、道路占用数据、安装尺寸和其他信息,以及可能影响电梯安装的相关因素。该手册还总结了各种公寓类型可能的增梯方案,并以视觉效果图的形式展示出来,以帮助住户了解在自己的建筑中安装电梯的优势和困难。

杨浦同济新村620号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现在,地图和手册已经分发给所有的居委会。居民可以通过拍照和看书找到自己安装电梯的条件。此外,每周二在街道房屋管理处,将有第三方机构和工作人员为打算安装电梯的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同济新村620号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