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5字,读完约3分钟

不久前,上海正式启动了“康复艾滋病社区租赁试点工程”,全市16个区的70个街道和乡镇被列为首批试点单位。记者了解到,杨浦大桥、延吉新村、尹航街和定海街都可以提供租赁服务。

根据该政策,在试点期间,60-74岁的低收入上海居民和75岁以上的上海居民,如果租赁2019年上海市《社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产品目录》所列的产品,可以申请租赁服务补贴。补贴金额为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价格的50%,每人每年最高补贴3000元。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员可以去现场体验或租赁,或跨地区租赁。

杨浦四街道启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

据介绍,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一期工程共有45种产品,包括矫形器、家具及配件、个人行动辅助器具、个人自我护理及防护辅助器具、个人医疗辅助器具等。随着试点的深入,产品目录将适时调整。

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尹航街的社区艾滋病康复租赁中心。租赁中心设在街道残疾人福利机构,展示电动轮椅、拐杖等产品,志愿者现场介绍辅助器具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上海租赁辅助器具的民事补贴政策和程序也张贴在显著位置。闵行一村的陆阿姨正在咨询卧病在床的母亲关于人工翻转护理床的租赁方法。她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正在变老,她的孩子健康状况不佳。定期为她母亲翻身真的是不够的。如果有一个好的辅助设备,它可以大大提高用户及其家人的生活质量。同时,对于选择在家照顾老人的老人,租赁服务也可以解决辅助器具购买不便宜和使用后占用空间的问题。但如何将“大家伙”搬回家,同时,护理床已被许多人用作医疗器械,是否已经消毒,使鲁阿姨很难。

杨浦四街道启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

现场设备服务商给了陆阿姨一个“定心丸”。服务提供商表示,如果决定出租,他们将负责送货上门和安装,同时指导家人如何使用。在损坏、维护、更换等情况下。在租赁期间,您可以联系和咨询租赁服务点,服务提供商将提供相应的服务。服务提供者在家庭成员担心辅助器具恢复后,会严格检查是否会有“二次感染”,并能提供相应的消毒认证标准。

杨浦四街道启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

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居民在租赁辅助器具方面仍处于观望阶段。尽管有半价补贴政策,仍有更多的居民“观望”。原因是分配不够。有需要的人不知道去哪里租他们需要的辅助设备。此外,他们对手术没有信心,比如护理床和一些康复带。家庭成员仍然希望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它们。

杨浦四街道启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

根据民政局的安排和部署,到2021年底,上海将实现康复助残社区租赁服务网络全覆盖。针对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后续推广工作中,区民政局将尽力在老年人聚集的地方设立租赁展示点,如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设备供应商将对社区养老顾问、专业社会工作者、康复教师、志愿者等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通过他们的指导和帮助,提高居民对社区租赁辅助器具的认识和熟悉程度。随着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现阶段辅助设备租赁产品目录将适时调整。

杨浦四街道启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

目前,杨浦居民可在四个租赁点咨询和租赁社区辅助器具:延吉新村街(延吉中路20号1楼)、尹航街(嫩江路839弄16号)、定海路街(顺平路67号)和大乔街(龙昌路619号10号楼A栋4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四街道启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3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