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8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com,2月18日报道:去找问题,盯着问题。根据全市部署,结合杨浦特点,上海杨浦媒体中心客户“COVID-19肺炎防控建议集”栏目于2月16日正式启动。杨浦结合原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微信“我有话要说”栏目,以及上海市杨浦区政务公开的背景信息,迅速形成了“三个平台联动”,进一步完善了防控工作的建议收集机制,推动了相关问题的即时整改和落实。

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在整个中使用“解决”一词

一个部门在特殊时期很难找到人吗?杨浦区始终坚持“解决”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街道集中力量服务群众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完善判断和处理问题建议的闭环机制,形成“在线问题-离线解决-在线反馈”的完整工作流程和循环。

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一些网民在平台上报道说,中原路99弄的居民没有通行证,所以人们进出很随意,保安对测量体温不够严格。平台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给相关街道,街道在2小时内反馈处置情况:中原路99弄社区通行证正在印制中,印制完毕后,物业应及时填写内容并分发给居民。居委会已经督促物业加强社区的门禁管理,严格执行温度测量要求,确保每个人都被测量而不遗漏一个人。

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市民陈在上海杨浦区政府微信“我有话要说”栏目中反映,“在抗击疫情期间,崆江六村的停车费已经回到了去年国庆前的水平。我们是一个古老的社区,基本上生活在老年人之中。孩子这样去看望老人收取停车费合理吗?这些人利用这个机会制造混乱,希望领导人能及时了解情况。”接到通知后,有关部门立即前往社区进行调查核实。第二天,政府微信平台收到了陈晓的一条信息,称“昨天对上海杨浦大学的调查反映了住宅区停车费上涨的问题。”今天,孔江六个村的居委会书记、主任和物业负责人来调查停车费,希望能有所改善。”据报道,去年,该社区的行业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新的收费标准,并在社区宣布,停车收费系统自那时起没有改变。居民陈的反对来自于对收费标准的一些误解,他心中的疑虑在第一时间通过沟通和解释得以消除。

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将临界老化响应作为指标

这种高效的处置离不开杨浦区一贯健全的扁平化管理结构和高效顺畅的协调关系。对于网上舆情和网上声音,将立即通知“扩音器”新闻舆情工作小组,并立即通知相关单位主要领导。通过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结合,公众的疑问将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问题将得到纠正。

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杨浦区政府的微博收到了网民的举报,说方三社区的大门和出口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锁上了,居民们下班后不得不多走一公里。经通报,平凉路街道第一次核实,为加强社区防控,方三居委会牵头联系物业行业委员会召开三方临时会议。一致同意在非常时期实施临时关闭管理,保留杨树浦路大门为唯一出入口,并临时关闭许昌游泳池侧门和扬州路后门的出入口。针对网民提出的问题,居委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房山社区各显眼位置张贴紧急通知,用小喇叭记录提醒,并在社区内进行手机广播宣传告知居民,随后关闭许昌游泳池侧门和扬州路后门的出入口。

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有网友报道称,为了预防和控制“COVID-19肺炎病毒”,江湾市道1299弄橡树湾小区在政和路设立了“消毒棚”。对此有两个疑问:首先,这个简单的方法有效吗?如果没有效果,为什么要增加人们进出的麻烦呢?第二,万一病毒携带者进入,病毒是否会通过加湿器被保存在“消毒棚”的密封空室内?新江湾城街接到信息通报后,通过咨询专业部门对社区进行了指导。在收到公众的建议后,社区首先拆除了消毒措施,并把它们堵在两边成为通道,并调整它们的位置,以便居民可以有选择地通过。根据疾病控制部门的进一步建议,社区最终拆除了消毒棚。

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记者笔记:

人们打电话来,我应该。完善的平台功能使政府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健全的扁平化管理结构使部门间的协调高效顺畅;以关键时效性响应为指标,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常见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突发的个性问题得到了及时的回应,这些问题成为了一种模式,让人感到安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人注意了!你的问题已经第一时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