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在COVID-19抗击肺炎的第一线战场上,坚守街道社区防线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其中我们的退役老兵形象散发出惊人的风采。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社区中的退役士兵纷纷响应,投身到集体防御和集体治疗的战斗中。

致敬杨浦区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显风采

杨浦区宁国居委会钟根生是一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位老干部。他也是宁国利小区“钟根生”党员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不间断地投身于社区防疫的第一线,承担着向社区进行小喇叭防控宣传和“公益一小时”等任务。钟根生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致敬杨浦区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显风采

杨浦区双阳居委会紫花苑小区的保安潘玉新也是一名退役士兵。在这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他每天带着沉重的杀虫剂和药水爬楼梯和钻楼梯进行消毒灭菌。在社区每天两次的消毒工作中,脚上的鞋子已经被84消毒液烧焦褪色。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退而不退,以身作则,发挥了领导作用,并在防疫和控制的战斗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致敬杨浦区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显风采

杨浦区大乔街有几对志愿者夫妇,他们曾经是军人和军人家庭。携手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进退。

2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是陈的70岁生日,一个成员的中国王聚伟。陈和当天作出决定,取消了生日晚宴,并派人将餐费交给居委会,捐出1000元给武汉疫区庆祝特别70华诞。陈老师动情地说:“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曾经当过兵。现在我必须作为一名志愿者贡献我自己!与党员保持一致,争取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夫妻俩同时报名了众望居委的防疫志愿者,他们在众通大厦值勤,保卫自己的家园。

致敬杨浦区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显风采

湘钢居委会的朱和雷也是一对很好的夫妻,他们共同维护着自己的家园。雷阿姨的母亲曾经是琼崖纵队的红色女兵。雷阿姨随丈夫从成都军区搬到上海后,成为了自己社区的建设带头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雷阿姨和她的丈夫朱叔叔自愿在社区门口为进进出出的居民量体温,并对返回上海的人员进行登记。熟悉的邻居纷纷称赞这对恩爱夫妻。

致敬杨浦区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显风采

永安居委的张有根、褚归真是老党员,在社区有40-50年的党龄,也是老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非常焦虑。这对老夫妇携手找到了居委会书记,并捐了2000元。“武汉有这么多感染者。我渴望阅读这份报告。虽然我们不能直接参与防疫,但我们必须在其他地方帮助他们。虽然我们的钱不多,但我们只能谈谈自己的想法,希望这场战斗能很快取得胜利。”

致敬杨浦区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显风采

除了志愿服务,张明,一个王驹委员会的老兵,捐赠了200只一次性手套给该委员会用于防疫保护。宁武居委会的老党员杨也捐了款。

仍然有许多退伍军人志愿者在各个社区执勤。离开以前的战场后,退伍军人在社区防疫和抵抗的新战场上再次闪亮。敬礼!敬我们的普通英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致敬杨浦区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显风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