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9字,读完约3分钟

杨浦区表示,物业企业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作为物业企业的行业监督管理部门,他们充分发挥房管局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防控的第一线,在住宅小区的出入口扎紧袋子,坚决打赢这场防治疫情的硬仗。

杨浦区大桥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工作纪实

第一,提高政治地位,划分工作,帮助完成防疫和控制的部署。

在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大乔街道房屋管理处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自2月2日起,大乔房管局“连续配备人员”,加强了非工作日值班,实现了初衷,以实际行动承担了使命。

杨浦区大桥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工作纪实

二。实施防控措施,并向所有物业公司提供信息。

房管办及时将上级会议精神传达给43个物业管理单位。我们将每天在物业管理微信群中发布街道、区房管局等疫情管理工作的要求和指导文件,并通过电话提醒和现场检查,指导和督促各物业单位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进行日常自查,加强疫情控制。防控工作:一是要做好接待区、大堂、电梯厅等公共部位和设施的消毒工作;二是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管理和消毒。第三,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建立社区准入管理制度,快递和外卖不得进入社区;第四,外国游客和车辆必须登记,从其他地方来上海的,登记后应立即向居委会报告;第五,应设置所有体温测量装置,出入境人员应戴口罩;六是配合地方部门开展防控宣传和人员调查。

杨浦区大桥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工作纪实

第三,关闭社区,建立抵御流行病的第一道防线。

为坚决制止疫情蔓延,有效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房管局编制了《大乔街住宅小区防疫期间物业服务企业工作指导清单》,并对住宅小区非必要出入口进行了布置。在防疫期间,物业管理区域应适当封闭,所有非必要的通道应关闭,行人和汽车经销商的出入口应尽量减少。开设主要出入口,供行人和车辆进出,物业公司应保证出入口24小时有人值守。96个社区的封闭管理。落实门柱安全“三要”要求。

杨浦区大桥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工作纪实

四。协调材料,努力解决一线实际问题。

在物业企业无法自行准备防疫材料的情况下,为了持续开展工作,大乔街道房管局建立了沟通和反馈机制。鉴于前线物业人员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大乔街房屋事务处已作出积极回应,应尽可能予以解决。街道房管局多次与区房管局和街道领导沟通协调,发放口罩、测温枪、防护服、消毒剂等物资。根据物业管理区域的大小和关键人员的分布情况,全部分配给物业单位的一线人员和没有物业管理的居委会干部、志愿者。

杨浦区大桥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工作纪实

五、加强现场监督检查防控要求。

大桥房屋办公室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深入前线,每天都必须去社区。他们通过现场检查、舆论网络、检查和上级反馈等方式广泛收集民情和民意,并立即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要求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社区和物业进行整改,并进行回顾,确保效果显著,居民放心。在疫情期间,房屋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处理4-5件12345个工作日的新型冠状病毒,并及时向产权单位报告问题,采取整改措施。12345热线将于当天回复,并于当天结案。

杨浦区大桥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工作纪实

六。提前预判,确保建筑企业复业。

2月10日,第一波复工,2月17日,当企业复工的“第二波”到来时,大乔街道房管局在大乔街道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提前预测了各种风险,要求16栋商业建筑做好疫情宣传,要求建筑物和物业加强公共部门和设施的消毒,充分掌握复工单位数量和复工数量,并开展测温等相关防疫工作。从现在起,各产权单位应填写《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日报》或通过app软件上报单位和人员复工情况。陪同市、区、街道领导多次实地参观检查16栋商业建筑,复工期间加强防疫控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大桥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工作纪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