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4字,读完约3分钟

「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素和改善社区环境,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反映我们大楼活动室扩建工程的装修质量问题……”“你的建议很好!会后,我们联系了陈二居委会,安排人员进行了修理!”这是“江浦路街道社会第三群体”微信群中的一段对话。江浦路街道陈二居委会社区代表余富初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清12分钟后对@余富初做了明确回应。30日,江浦路街道成为杨浦区第一条在网上举行社区大会的街道。《吃螃蟹》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0多名社区代表争相在6个微信群中发言,这些群不仅有自己的见解,还启动了一个合适的“战斗地图”模式,并在2020年就实际项目达成一致。31日上午,尹航街还将党建引领社区共治与协商民主会议移入微信群。在一个特殊的时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社区自治和共治正在杨浦区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向前推进。

杨浦这个街道把社区代表大会搬进了微信群

描述:江浦路街提前在微信公众账户上发布了一个在线会议。照片中的突袭者街(如下图)

社区大会是一年一度的街头活动。一方面,防疫和控制不能放松,另一方面,社区发展不能停止。因此,江浦路街道运用了疫情防控初期积累的互联网经验,首次尝试将会议变成微信群内的一个群体。除了要求大家使用实名制登录和在线查看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报告外,还邀请社区代表使用问卷调查小程序评估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职能部门派出的机构的满意度,并投票支持2020年的街道实践项目。

杨浦这个街道把社区代表大会搬进了微信群

描述:社区代表在微信群中讨论社区发展的年度计划

微信群首次召开社区大会,“群友”的感觉相当新鲜。在会议的第一天开始时,每个人仍然相当克制。根据主持人的要求,他们简单地在组里输入“登记”这个词,然后一个接一个地输入。经过接下来几天的讨论,气氛变得暖和多了。你发几张“金鹏集团代表正在积极讨论”的实时照片;我发了几张在社区中拍摄的生活照片,并让我自己的意见暗示“有图片和真理”;几个代表几乎同时发了一堆“同意楼上意见”的表达包,称赞其他代表的发言;与街头相关的领导人分散在不同的群体中,他们不“潜水”,而是“到时候开枪”,介绍街头工作,回应代表们的关切,并一起讨论发展计划。

杨浦这个街道把社区代表大会搬进了微信群

直到30日晚11点25分,微信群宣布大会闭幕已经13.5个小时了,群内仍有代表想发言,说要以微信群为平台,向社区工作人员防控疫情的努力致敬,还说了一句伤感的话:“和平的日子容易忘记,风雨中的战斗历程芬芳岁月!抗击疫情,谢谢你!”这种抒情的表达在通常的线下会议中很难听到,而正是微信群看到了像面孔一样的文字,给了每个人一个自由表达心声的平台。

杨浦这个街道把社区代表大会搬进了微信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个街道把社区代表大会搬进了微信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