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59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近日,延吉新村街举行了2020年社区居委会成立10周年启动仪式。杨浦区副区长李亚萍,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吴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刘建军,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国平,杨浦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伊名,杨浦区区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政治社会事务处副处长薛敏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举办2020年社区睦邻中心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参与+网上直播的方式,通过、易直播等平台进行直播,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更直接的了解活动。

杨浦区副区长李亚萍、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刘建军、杨浦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上海延泽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王秋月、延吉市春天之声声乐艺术团团长、社区居民代表刘惠文共同发起了社区居委会中心十周年系列活动。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举办2020年社区睦邻中心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延吉新村街道党建顾问刘建军就“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与睦邻家园建设这一主题做了专题解读。

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国平和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贺劲松共同为善邻“暖心”基金揭幕。

今年,民政局启动了“暖心”专项基金试点工作。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作为全市“十大试点社区基金会”之一,在街道的支持和推动下,成立了好邻居“暖心”基金,帮助辖区内的困难群众。

区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益铭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薛敏共同为六大社会组织的代表颁发了许可证,包括公共空行动、志愿服务、法治服务、老年人服务、青年服务和残疾人服务。

自2017年以来,街道积极响应创建市级公益性基地的要求,组织动员辖区内各类社会组织和邻里中心经营者,开展公益性基地申报工作。目前,已有36个组织获得了荣誉。

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赵伟为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居委会成立十周年发布了一系列活动。

从5月份开始,街道将在全社区开展一系列以“治理邻里十年,创新延吉再创”为主题的邻里中心10周年活动,总结延吉邻里中心10年来在创新型社会治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让社区居民享受精准多样的服务,在居民家门口营造“社区嘉年华”,更好地规划延吉未来建设邻里中心和邻里家园的道路。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举办2020年社区睦邻中心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同济大学城市360团队和上海艾欣。com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打造睦邻微景观。

今年,同济大学团队将与街道、居委会、睦邻中心合作,共同开展敦化路居住区“吉基一堂”社区花园微更新项目,探索政府、高校、企业、社区和社会组织合作参与空睦邻公共空间建设的新模式。

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郭介绍了集集一堂社区花园微更新项目的两个方案。同时,这两个方案通过微信同时推给观众和社区居民,观众和居民当场选择自己喜欢的方案。

2010年,老街领导和与邻里中心同龄的四个孩子共同推出了由邻里中心烹饪团队制作的生日蛋糕。40多名社区居民为邻里中心唱的生日歌在舞台上播放,庆祝邻里中心的生日,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延吉人民的睦邻热情和感情。

好邻居中心成立的第一个团队伊彦合唱团派出四名领唱现场演唱“好邻居歌曲”,并向好邻居中心十岁生日送去社区团体和居民的祝福。

2010年1月,杨浦区第一个邻里中心——延吉社区第一邻里中心正式开业,拉开了延吉睦邻治理的序幕。十年来,街道党工委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要求,通过建设覆盖各种社区服务功能和社区全体人民的“一站式”社区服务综合体,不断优化邻里中心服务功能,拓展自治共治平台作用,在居民家门口打造“人民俱乐部”。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举办2020年社区睦邻中心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延吉将举办社区居委会十周年系列活动,以更牢固地把握“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人民城市”这一重要理念,始终把“为人民”和“依靠人民”放在首位,把重点放在街道中心的任务和重点工作上,把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放在首位,把实践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放在首位。短板聚焦,为活动提出建议,为社区增添色彩;让“好邻居品牌”更加耀眼。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们长期努力,在细节上努力,进一步拓展工作优势,精心培育新品牌,完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应该加强“群众参与”。坚持“群众对群众事务有最后发言权”的原则,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团结起来,寻求睦邻友好治理的新路子,找到思想认识的共同点和情感交流的共鸣点,广泛团结向上和前进的力量,使群众感到更加满意和满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延吉新村街道举办2020年社区睦邻中心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