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5月19日下午,召开了区委中央组学习会议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谢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晓东在杨浦区动员部署了“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CPPCC主席戴勋等参加了会见。

杨浦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徐建刚以“第一颗心的土地,光荣的城市”为题,结合丰富的史料和上海的实际,对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作了深入的阐释。报告立场高,解释简单,对于深入学习党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的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浦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谢建刚指出,学习教育“四史”应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增强行动意识,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民生的成效,努力为上海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贡献更多杨浦智慧和力量,全面夺取“双胜”。

杨浦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在“四史”研究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从历史和重要人物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理解和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有能力”,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好”,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运用习近平同志。

杨浦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点燃四史研究中的斗争之火。奋斗是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品质,只有奋斗的人生才能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越来越努力工作是必要的。有了艰苦奋斗的韧性,越是困难,越是前进,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困难,越是前进,就越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障碍,努力争取在防疫控制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双丰收。

杨浦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在“四史”研究中激发杨浦的情感。说洋浦方言,做洋浦人,我们对这片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有感情。我们应该进一步讲杨浦的故事,激起杨浦的感情,永远把杨浦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把杨浦的人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质量生活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在一个地方思考,在一个地方寻求智慧,在一个地方说话,努力创造一个有价值的时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