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1字,读完约3分钟

6月5日,杨浦召开了“四史”宣传动员和集体备课会。市委讲师组“四史”专家宣传组成员、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副主任赵老师,为我们做了题为“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四史”学习教育宣传小组成员、各区部委及街道负责人及宣传同志、洋浦宣传联盟宣传单位负责同志及骨干、四史场馆负责同志出席。

杨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洋浦宣传联盟由20个基层宣传小组组成,分别来自区委、区局、街道、地方高校和军事院校。在杨浦宣传联盟的基础上,杨浦区成立了一个37人的区“四史”学习教育宣传小组,成员包括市委讲师组“四史”专家宣传小组成员、部分“杨浦河畔智库”和“大家的微讲堂社区政治工程师”(第三季),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区委党校讲师黄、等老劳模和基层宣传小组

杨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会上,杨浦公布了20个区“四史”学习教育红色场馆名单。杨浦是中国近代工人运动的发祥地之一,有着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百年市政“三百年”的深厚历史背景。丰富的红色资源不仅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杨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在宣讲“四史”的过程中,杨浦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践行“两城观”,畅谈“红色记忆”,聚焦“信仰的力量”,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历史,热爱党,热爱历史,学习历史的勇气和力量,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争取在防疫控制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双重胜利

杨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实践“两个城市”的理念,就是要把“四个历史”的宣讲与忠实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浦河畔重要讲话的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宣传、阐释和实践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展示人民城市建设的伟大成就。把“四个历史”的宣讲与打赢人民群众的防疫战争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和弘扬湖北省医疗救护队员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生动展现医务人员在防疫斗争中的精神风貌,深刻展示这场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的精神力量,大力鼓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谱写杨浦人民在新时代勇于奉献、勇于承担的新篇章。把“四个历史”的宣讲与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结合起来,展示伟大成果,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性胜利”、“全面消除贫困的决定性胜利”等重大节点,围绕“农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举措,进入世博会,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果,激发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人民的城市建设和治理奠定最坚实可靠的基础。

杨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讲好“红色记忆”,就是要继承杨浦的红色文化基因,谱写杨浦干部群众的“城市乡愁”。讲述杨浦百年红色工人运动的历史和杨浦在伟大的革命斗争中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所作出的不可或缺的贡献;讲好杨浦改革创新的发展史,讲好杨浦从“现代工业摇篮”到“双创示范基地”和“绘蓝图到底”的奋斗史,激活红细胞,传承红细胞,强化红色信仰。

杨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聚焦“信仰的力量”,就是要在宣讲“四史”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杨浦的红色资源优势,围绕“信仰与信仰”的主题,展示杨浦的红色地标,如法国勤工俭学的起点、《共产党宣言》展览馆、沪东工人运动纪念馆、国歌展览馆等。提高理解和把握历史规律和趋势的能力,了解它们来自哪里,了解它们的趋势,并发扬光大过去。我们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坚韧,发扬杨浦的“四敢”精神,鼓足杨浦的“一个劲”,激发军官的创业激情,用责任和责任诠释“信念的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