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已故杨浦警方全国一等模范人物肖玉泉的遗孀张美丽向定海路街道城管中队打出了“帮助司法、保卫人民”的旗帜。

原来,今年5月,定海路街道城管中队接到投诉,称白洋淀新村业主未经许可在楼道安装了铁门。接到投诉后,定海路街道城管中队迅速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向投诉地址所在的居委会了解情况。

经核实,申诉人的隔壁邻居用一扇铁门封闭了原本宽敞昏暗的公共走廊区域,铁门就在申诉人隔壁房子的门旁边,并封闭了铁门内走廊的窗户。这一行为不仅影响了申诉人的进出,甚至他自己的窗户也无法正常打开和通风。虽然居委会在前期对此事进行了调解,但当事人并没有意识到私自安装铁门占用公物是违法的,不愿拆除。

18年后 杨浦定海城管中队收到一面来自英烈遗孀的锦旗

依法保护投诉人的合法权益是城管不可推卸的责任。定海路街道城管中队在充分掌握情况后,更加坚定了将“封闭式”公共走廊还给居民的决心,使投诉得到真正的回应。

为了尽快处理群众的要求,执法人员当场做了现场检查记录。由于当事人不在现场,他们通过居委会联系当事人,责令其限期整改。起初,双方无法理解他们的非法事实,认为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一个18年的问题,已经形成了一种生活习惯。鉴于当事人的思想认识,执法人员主动将法律送上门,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解释政策和利益。经过不懈的努力,双方的心被打开了,矛盾得到了解决。最后,他们同意当天晚上主动拆除私人安装的铁门。

18年后 杨浦定海城管中队收到一面来自英烈遗孀的锦旗

由于当事人表示自行拆除确有困难,并提出委托执法人员协助拆除的要求,城管中队立即联系相关街道部门安排专业施工人员协助拆除。当晚,在执法人员、居委会主任和有关方面的见证下,建筑工人拆除了铁门。由于拆除铁门造成走廊墙壁损坏,建筑工人修复了墙壁。

18年后 杨浦定海城管中队收到一面来自英烈遗孀的锦旗

这样,多年遗留下来的问题在一天之内就被迅速妥善地解决了!

事后,定海路街道城管中队获悉,申诉人是公安一级英勇烈士肖玉泉的遗孀。18年前,申诉人的丈夫去世后,她和女儿搬到了其他地方,因为害怕接触现场和看到东西。既然她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她又住在这里了。然而,隔壁邻居18年前私下安装的铁门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现在,铁门已经顺利拆除,她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

18年后 杨浦定海城管中队收到一面来自英烈遗孀的锦旗

在这次事件中,城管队员以依法行政和快速有效的工作措施安抚烈士,实现了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申诉人还肯定了城管执法工作的高效和快速,并亲自发了一面旗帜表示感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8年后 杨浦定海城管中队收到一面来自英烈遗孀的锦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