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近日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上海、杨浦时的重要讲话和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我们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吃“改革饭”,坚持打“创新牌”;我们必须坚持“人民城市”的理念,推进城市治理的新水平;要大胆行动,振奋党员干部精神,切实推动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洋浦落地生根。

杨浦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做好“四史”的学习和教育工作,就要把整个过程学会和运用起来。通过讲述上海和杨浦的故事,讲述鲜活的历史故事,促进“四史”深入人心;我们要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充分利用杨浦河畔的初始起点、国歌展厅、共产党宣言展厅等红色资源,学习身边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搞活教育形式,灵活运用各种载体,包括各种手机应用,如在线学习强国和干部,实现随时在线学习。搞好“四史”的学习和教育,效果体现在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要从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围绕当前需要克服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振奋精神;我们必须从历史中学习坚持人民立场的决心,把学习教育“四个历史”同深入学习贯彻“人民城市”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宣传实践“人民城市”重要思想;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搞好“六个保证”,全面落实“六个保证”任务的要求,从“四个历史”中找到革命先辈抗灾复产的智慧经验,用人民的智慧解决问题,用革命的经验战胜困难。区政府党组成员要在率以上进行示范,按照既定安排,做好组织、领导和参与工作。

杨浦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