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期雨水频繁“输送”,区域防洪防台综合管理能力受到考验。让我们看看杨浦区的新江湾市是如何稳定地接收货物的。

申城已经进入了汛期和梅花季节。排水和防涝在城市的“呼吸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洋浦居民基本告别了“过水马路”、“淹金山”的日子,但洋浦的防洪防台工作从未懈怠过。新江湾市街道将加大隐患排查和积水疏通力度,建设社区防线,确保汛期居民安全。

雨水接二连三 杨浦新江湾城及时抢排筑牢社区防线

最近,由于长期暴雨,江湾新城街道区的一些道路和居民小区积水。街道防汛办公室迅速展开行动,前往易积水的各路段和居民小区,同时组织了该地区各种救援力量和居民财产,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开展了排水、管道疏通、井口清洗等应急救援工作。

雨水接二连三 杨浦新江湾城及时抢排筑牢社区防线

在傅敏路扎因路、周国路清流环路等易积水路段,街道领导重点检查市政排水管道防洪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防汛人员和车辆的应急准备情况,协调施工方和现场应急人员及时清理排水堵塞,采取有效措施优先保证排水畅通。经过各方努力,该地区许多道路已于下午1点恢复正常,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道路沿线车辆和人员的影响。

雨水接二连三 杨浦新江湾城及时抢排筑牢社区防线

与此同时,各住宅区的物业公司也及时采取了行动,在管辖的53个住宅区大部分没有积水。在一些居民区发现积水后,他们也及时赶到排里,以保证居民的正常出行。

此外,由于小白楼社区地势低、积水严重等多种因素,街道防汛办公室负责人果断带领干部投入战斗,专门组织了应急救援队伍,并调用街道备用应急排水泵进行支援。经过多部门和物业人员5个小时的高峰,社区主渠道的积水基本排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雨水接二连三 杨浦新江湾城及时抢排筑牢社区防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