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这个暑假最热门的事情是什么?答案一定是学习“四史”。四平路街的少先队员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学习“四史”,使最初的心代代相传,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为了更好地在夏季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引导儿童认识历史、热爱党、热爱历史,7月13日,四平路街道图书馆组织30多名社区儿童开展了以“学习“四史”和争做好青少年为主题的“四史”教育主题活动,让儿童能够

领巾学“四史” 争做好少年 杨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步行路线是从国歌展览馆开始到杨浦河畔水厂。在活动的第一站,孩子们来到了位于荆州路151号的国歌展览馆。通过展示200多件文物、文献和历史图像,他们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它的演唱和影响,以及一系列关于国歌故事的历史知识。在活动的第二站,大家来到秦皇岛码头,开始了杨浦滨江水厂之旅。杨浦河畔传承红色基因已经有一百年了。一百年前,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等革命家从秦皇岛码头登上了轮船,走上了实事求是的道路。

领巾学“四史” 争做好少年 杨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近两个小时的步行是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课。在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及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领巾学“四史” 争做好少年 杨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