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5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江湾市河道突击队正在清理河边的绿化带。

来自虹口区的消息称,在第54届学雷锋纪念日期间,虹口区的党员、群众和志愿者走进社区、公园和绿地,走上街头,积极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掀起了全民争做“活雷锋”的热潮。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传承雷锋精神,培养时代新人,3月5日,作为该区雷锋纪念日的主要活动场所,虹口区文明委会同市卫生计生委、共青团委联合举办了“健康永远伴随你我,志愿者感动申城”——上海医学院第24届大规模新秀义诊暨3月5日虹口区雷锋志愿服务现场活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市卫生计生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副书记刘刚、虹口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强出席活动,并向志愿者表示慰问。

争做当代"活雷锋" 虹口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几十个白色遮阳篷排列整齐,来自全市40多家甲等医院和医疗卫生机构的100多名年轻医学专家坐在大厅为市民提供免费门诊,涉及内、外、妇女、儿童、中医、五官等50多个学科,包括科学戒烟、整形外科、口腔修复、肿瘤防治、中医按摩教学等。免费门诊活动注重形式创新。在广场舞平台上,瑞金医院的年轻医生带来了访谈节目,借助小动画和互动问题,他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授预防结直肠癌和保护颈椎的知识。据了解,“医学院新星”是上海卫生计生行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品牌。自1994年以来,来自市、区各级医院的2400多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为20多万市民提供了医疗保健咨询服务。

争做当代"活雷锋" 虹口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虹口区27个专业志愿服务团队的100多名志愿者也来到鲁迅公园,为成千上万的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财务咨询、公共事业服务等41项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3月5日左右,虹口区各部门、街道、社会团体和志愿者服务基地的140多支队伍开展了各种分会场活动,服务了数万人。

爱在公园里涌动。嘉兴路街在和平公园发起了慈善义卖。本次义卖活动邀请了区绿化市容局、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嘉兴派出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1个单位参加,共募集爱心物品1000多件。本次活动募集的捐款将通过区民政局青少年发展基金的资助项目帮助云南省文山州的贫困青少年;提篮桥街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小黄鹂”宣传小组拓展仪式在霍山公园举行。志愿者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中草药鉴定、邮轮旅游咨询和准入政策解决方案等服务。

争做当代"活雷锋" 虹口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虹口区其他街道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主题服务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争做当代"活雷锋" 虹口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