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7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我们采取“基地+孵化+资金”的模式,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培育和孵化了一批科普产业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科普产业服务中介,促进了科普产业集群的形成。3月28日,“上海科普产业孵化基地”签约仪式在虹口区汤芳镇中创空举行,标志着虹口第一个科普产业孵化基地正式启动。

全国首个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入驻虹口 推动科技创新

上海口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落户上海科普产业孵化基地的四家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刘小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现有的科普硬件资源质量高、规模大,但相对分散。“目前,有300多个科普基地和70多个社区科技创新之家。如何将这些分散的科普资源聚合起来,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资源共享,是我们今后探索和实现的目标。”刘小华告诉记者,进入孵化基地后,公司将着力打造科普知识共享平台。“市民也可以在平台上随时观看科普作品,如科普缩微胶片。这一共享平台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各种科普资源的利用效率,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

全国首个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入驻虹口 推动科技创新

为加快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未来上海将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目标,打造国际化、社会化、市场化、高质量的“科普”格局。“科技中心的建设需要全民参与,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之一,科普工作任重道远。”市科委副主任甘平在会上指出,市科委与虹口区政府联合建设的第一个科普产业孵化基地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全国首个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入驻虹口 推动科技创新

据了解,“上海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启动后,将以市、区两级产业基金为导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共同设立1亿科普产业专项基金。市科委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进行项目孵化,并在提供科普内容和聚集科普企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虹口区将在投资促进政策和产业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城市地区应该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科普产业和创造一个工业氛围。

全国首个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入驻虹口 推动科技创新

同日,首批签约落户“上海科普产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包括上海余一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上海科因多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徐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伙伴镇中创的创始人万立强表示,未来镇中创将通过资源共享、投融资对接、导师培训等全方位支持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一方面,我们将重点关注科普产业的上下游,并为企业提供来自上下游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如视频拍摄、传播或人才服务。另一方面,我们还将在汤芳镇的服务平台上汇聚400多家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发展过程中所需的各种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国首个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入驻虹口 推动科技创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