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9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世界上四月有很多麦草,春天充满了美丽。脚下的油菜花已经蔓延得很远了。

油菜花远不如牡丹和玫瑰,但油菜花不一定如此。近年来,崇古镇的许多村庄将油菜花视为“甜点”,并借助其“金甲”外衣来装饰村庄。与此同时,这里的油菜花经过“美食家”精心制作,成为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美味“菜肴”。

油菜花开不容错过 来青浦重固教你“吃油菜花”

崇古镇的徐垚村作为市级美丽乡村的示范点,几年前开始种植油菜籽。现有油菜籽观光场600亩,主要集中在东木桥、西木桥、新联组、何家角组和庙铺组。

走进徐垚,在黄灿灿油菜花的映衬下,美丽的乡村原本美丽的田园风光更加迷人。环顾四周,纵横交错的乡村道路将花田分割成几何图形。

金色的油菜花在战场上绽放,就像在远野飞舞的云朵,又像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云朵。

蓝色瓷砖和白色墙壁的房子隐藏在油菜花中。门前的红色桃花和四周的金黄色巧妙地搭配着深浅不一的绿色,让人无法分辨是诗还是画。

一路走来,“人勤劳春早”、“人富裕”、“安居乐业”的真实场景慢慢展现在我们面前,呈现出美丽、繁荣、美丽的景象。

走近位于崇古镇新丰村的田蓉生态农场。这里的农场女主人周静和员工罗晓在黄色的“花海”里。他们有说有笑,开心地采摘油菜花。摆在我们面前的油菜花是接下来要介绍的生态“美食”的主要原料。

周静说这道菜叫“锦上添花”,原料是花椰菜和本地鸡蛋。要用花椰菜做这个煎蛋,你应该选择伴有芽的花椰菜,把它掐掉8到10厘米,然后把它放在竹筛里半个小时,让它自然风干。然后打一些蛋花,和花椰菜混合,最后倒入茶籽油,用热锅和冷油煮。

油菜花开不容错过 来青浦重固教你“吃油菜花”

通常,当菜花在春天落下,掉进泥里,或者被制成油菜籽榨油时,你会怎么想变成美食呢?农民杨自豪地说,这道菜是他童年的味道,代表了他对母亲的思念和对家乡的思念。

杨于20世纪60年代出生于福建尤溪。那时候,山林里生活资料短缺。在苦难的日子里,勤劳而聪明的母亲们经常用简单的配料做“美味的食物”,炒花就是其中之一。几十年过去了,那一年的滋味常常弥漫在杨的脑海里。此外,他隐约记得他的母亲,谁知道医学,曾经说过,这道菜有一定的保健功能。

油菜花开不容错过 来青浦重固教你“吃油菜花”

杨说,这款自己制作的“锦上添花”对她妈妈的烹饪技术做了很多改进。那一年,只有花椰菜没有蛋花,用较少的油慢慢煨;现在,花椰菜和蛋花混合在一起,在热锅里煸制。烹饪技术正在发生变化,但它们的药用和营养价值仍保留在原来的味道中。

油菜花开不容错过 来青浦重固教你“吃油菜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油菜花开不容错过 来青浦重固教你“吃油菜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