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5字,读完约2分钟

虹口区北外滩商业区占地840亩,东有新建路,南有黄浦江,西有溧阳路,北有周家嘴路。被列为“五违四要”市级重点情节。改造面积大,问题长期存在,还涉及历史风貌和保护街区,改造难度很大。今年以来,“五违四需”整治启动,该区共拆除违法建筑604栋,面积近2.5万平方米,取缔违法企业93家,成为中心城区首个通过验收的市级基准地块。

"五违四必"重点整治地块北外滩商务区通过验收

五洲路的街道“口袋”公园有着白色的墙和黑色的瓷砖,木制的门,现在已经成为周围居民散步和健身的好地方。梧州路变电站周边地区是虹口老街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100多年前,这里非常繁荣,有小巷直通虹口港。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各种违章建筑包围了它,居民们苦不堪言。提篮桥街的居民蒋一丰告诉knews记者:“住在这里的人没有任何卫生设施,环境应该说是很差。居民们不敢打开门窗,因为打开门窗就发臭。”。

"五违四必"重点整治地块北外滩商务区通过验收

在此次市级目标区块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中,提篮桥街道将梧州路列为重点治理点,并拆除了存在40多年的违法建筑。

提篮桥街的居民李梅告诉knews,改造后,蚊子减少了,环境似乎也很好,阳光和空的空气都很好。提篮桥街道汉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朱说:“底层居民的天井拆除后,我们统一为他们做了一个遮阳篷,白天可以采光,下雨时可以遮雨。”对我们来说,居民可以在生活中得到满足,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和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五违四必"重点整治地块北外滩商务区通过验收

下一步,在虹口区,到9月底,诸如跨门经营、占用道路和货摊、占用道路和堆放货物等问题将逐步消除,1368个非法经营将得到纠正。计划到今年年底基本消除该区无照经营现象。虹口将在推进“1+7+x”重点街区改造的基础上,开展专项整治,提高每一个改造街区的环境质量。今年内,虹口区将完成60万平方米的“美丽家园”建设,新增公共绿地2.8公顷,立体绿化3公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五违四必"重点整治地块北外滩商务区通过验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