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2字,读完约1分钟

嘉定的奶酪!俗话说:雪泡菜,雪泡菜。小雪过后,气温下降,空的空气变得干燥,这是腌制泡菜的好时机!

如今,能腌制蔬菜的人越来越少了。你还记得腌制蔬菜的情景吗?

和肖佳一起去嘉定新城(马鹿镇)马鹿新村孙新春的家看看他是怎么腌制蔬菜的!

一大早,孙新春就把事先晒干的蔬菜捡起来,放进一个大缸里。

然后小心地给罐子里的每个盘子编码。孙新春说,整盘菜必须摆放整齐,不要太满或太空.


铺了一层蔬菜后,孙新春开始撒盐,如何控制盐的量也很特别。

孙新春,嘉定新城(马鹿镇)马鹿新村居民

撒完盐后,孙新春没有继续洗碗,而是穿上干净的鞋子,直接走进罐子里。


孙新春说,这是泡菜中最有趣、最重要的一步。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赤脚在乡下行走。几十年后,尽管他离开了农村,泡菜的传统仍在他身上延续。

孙新春,嘉定新城(马鹿镇)马鹿新村居民

经过几次堆菜、撒盐、踩土,大桶里装满了蔬菜,孙新春在上面放了几块竹板。

最后,压在一块大石头上,放在阴凉的地方15到20天,叶子就会变黄。

泡菜是由时间制成的食物。蔬菜的叶子慢慢发酵,乡愁的味道越来越浓。它不仅是一种食物,也是嘉定人多年来的生活和记忆。

嘉定的朋友们!在你的记忆中,嘉定的冬天是什么味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腌菜赞透赞透 老嘉定人的冬日滋味你还记得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