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3字,读完约3分钟


位于光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温馨小楼”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凉爽的视角。汪继明的照片

根据虹口区的说法,在过去的几天里很难变热,但是仍然有许多高温工人在烈日下努力工作。在休息时间有一个凉爽的地方休息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据了解,该市已经建立了3000多个“爱心接力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广中路街也主动向前迈了一步,依托区域党建单位的力量,打造了15栋“温馨小建筑”,为高温作业人员传达夏日的清凉。

广中依托区域化党建单位力量打造15家"温馨小筑"

中午,知了燃起火焰,烈日当空。位于广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温馨小楼”迎来了第一批用户,五名环卫工人趁着休息时间进来坐下,吹着/吹着空擦汗。刚刚进入这个行业三年的环卫工人崔志军告诉记者,他是道路清洁班的,他的主要任务是清扫道路。从事这种工作的工人每天必须在户外工作八小时。崔志军说,正常情况下,他会去超市和便利店休息。现在,街道上也设立了休息点,消暑设施齐全,这让他很感动。从事环卫行业20多年的石也感慨地说,今年的天气酷热难耐。为了防晒,环卫工人不得不穿长袖裤子,裤子很快就会湿透。下班后,坐在一个“温暖的小楼”里,喝点水降温,洗洗脸,感觉真好。

广中依托区域化党建单位力量打造15家"温馨小筑"

短暂的休息后,环卫工人又回到了烈日下。“温馨小楼”也很快迎来了第二批休息。赵玉国是一名辅警。当他进来的时候,他迫不及待地在太阳穴上涂抹香膏,说这样会凉快得多。他说他来上海已经三年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连续的高温天气。辅警将在每天早上7: 00甚至6: 30到达他们的岗位,以维持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有时他们不得不站到11: 00或将近12: 00。他们不能休息到交通高峰结束,然后他们必须在下午2: 00回到十字路口值班,直到晚上高峰。赵玉国说外面很热,有时他会遇到不合作的司机和行人。他希望大家对辅警职业有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遵守交通规则。在街上搭建的“温暖的小楼”在身体和心理上都给了他极大的安慰。记者注意到,“温馨小楼”不仅配备了花露水、香膏、爱心扇、保心丸、饮用水等清凉防暑用品,还提供手机充电器、微波炉、无线wifi等服务。

广中依托区域化党建单位力量打造15家"温馨小筑"

广中路街道表示,打造“温馨小屋”,一方面是对环卫工人、交警、辅警、交通文明志愿者等户外高温工作者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敬意和感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充分发挥区域党建的力量,体现人文关怀,提升社区的正能量。“温馨小楼”服务点的建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广中路街道将进一步动员更多居民单位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建设,构建社区共同治理新格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广中依托区域化党建单位力量打造15家"温馨小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