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9字,读完约1分钟

开学前夕,区委书记包、副区长严波视察石湾小学校外智能校园改造和园南中学“安全体验教室”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鲍听取了区教育局暑期安全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以及区政法委、区公安局、街、长桥街、南洋中学、小学、幼儿园、婺源路幼儿园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校园安全责任比泰山更重要。首先,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要坚持党和政府的同等责任,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足、安全意识薄弱、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肩上、手上、行动上。二是细化工作安排,确保措施落实。要把握当前形势,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加强技防和人防建设,通过学校自查和集中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同时,要着眼长远,针对校园内外安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细致、透彻地思考,在实践中形成计划、标准和流程,防患于未然。第三,要注意工作的常态性和长期性,形成工作特色。要把校园安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特殊任务来考虑和部署,在日常管理中定期评估和形成机制,总结和提炼经验和做法,密切学校之间的沟通,加强对师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提高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安全水平,把一所好学校安全地办在家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开学前区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