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65字,读完约7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7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虹口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虹口区办公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虹口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强化政治地位,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从众意识,在思想政治行动中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非同寻常的特殊心态,贯彻党的十一届二中全会和十一届二中全会的部署,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推动虹口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以更加突出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会议由虹口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虹口区委书记吴新宝在会上讲话。虹口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赵永峰作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下半年工作部署的报告。虹口区委副书记刘宏传达了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虹口区常委何依群、高翔、、张伟、、吴强、朱等参加了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吴新宝指出,今年以来,虹口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年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和落实。所有的工作总体上是稳定的,稳定的,比预期的要好。经济发展稳步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成效显著,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出现新局面。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一半以上时间、一半以上任务”顺利实现,取得可喜成绩,形成良好势头。下半年任务繁重,全区干部群众要坚持目标,坚持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提高质量和效益,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两大国家战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南、北、南功能区建设。努力提高城市质量和品位,继续推进滨河工程、旧区改造、城市更新和重大工程建设。要继续加大短板补充力度,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中小河流治理、交通大改善、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等方面不断努力,积极探索垃圾减量和分类工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深化全岗位通信、公共驿站、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等务实工程,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促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继续巩固上海创建国家卫生区和文明城区成果,扎实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吴新宝指出,全面推行高标准管理,是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认真研究虹口区情况,凝聚全区智慧,符合虹口实际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高标准管理是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党的十大目标的必由之路,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由之路。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吴新宝指出,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地位,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规划工作,主动成为标杆中的一流,努力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特别是上海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行动”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地区实际,顾全大局,着眼全局,在全市整体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机遇,突破困难,提升整体水平。要注重研究解决虹口发展的重大问题,着眼于如何在老城区搞经济建设,坚持“十三五”规划的三大功能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虹口新一轮发展中的主力军和野战军作用,建设2.0版开发区建设。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达到最高标准,全力以赴抓好与虹口长远发展相关的重大项目,如曲阳路的开通、海伦西路的拓宽、滨江路的竣工。第三,我们必须坚持蓝图,努力工作,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深化和攀登,确保一切工作抓到底,取得胜利。要按照党的十大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坚持不懈,增强信心,长期取得成绩。我们要注重打基础,注重长远,营造高标准管理的环境。第四,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用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向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方向迈进。要努力学习,加强前瞻性思维,充分借鉴国际规划的成功经验,管理要精细化,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吴新宝强调,要努力加强党的建设,更真诚地实践党的宗旨,更自觉、更坚定地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的立场,深化为群众和企业服务,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尺度。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做好是最大成就的思想,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契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治党责任传递和落实到实处。要继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不断转变。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全覆盖、三个维度的四级党建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赵永峰指出,目前,虹口正处于攀登和奋进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旧区改造和改善民生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围绕区委提出的实施高标准管理、实现高水平发展、建设高质量生活的主题,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应该把工作重点放在四个方面。一是注重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统一,重点发展金融、航运、商业、绿色环保和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区域经济质量和效益。第二,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坚持规划第一、建设与管理并举、注重管理的方针,把工程建设和城市质量同步推向“快车道”。三是推进改革、创新和法治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配送服务”、国有企业和民生改革,着力科技创新,努力打造虹口特色“硅巷”式科技创新区。第四,要继续做好旧社会改革、民生和稳定工作,进一步做好住房、就业和养老工作,努力维护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落实党的十一大决策部署、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实践,走在前列。我们将以坚强的务实精神、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分秒必争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巩固各级责任,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的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精心策划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底线。目前正值炎热的夏季,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工作,切实做好防洪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抓住机会

曲阳路平整工程

该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旧征地工作即将启动。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海伦西路拓宽工程有序推进。

上述两个项目建成后,虹口基本实现了南北贯通和东西畅通,将更好地造福虹口人民。

河边路口

虹口的河边有2.5公里长。这一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众多市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在同志们的努力下,基本实现了对接。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长江码头置换正积极稳步推进。

提篮区的功能改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共虹口十届区委四次全会于18日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9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