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4字,读完约3分钟

改装后的车棚有半开的护栏和漂亮的盆景

“环境大变,整洁美观”“停车方便,人人自觉”...说到新装修的停车棚,邮电新村的居民突然开口了。

当时,自行车是首选的交通工具,许多社区都修建了停车棚,包括欧阳路街的尤店新村。几十年后,风雨交加的车库变得破旧不堪,影响了社区环境。日前,邮电新村通过社区自治,将一个旧车棚变成了社区的新景观,车棚由志愿者轮班管理,充分体现了自治精神。

虹口邮电新村党组织服务群众 专项工作为民更靠民

惠民项目长期失修,已被“东风”升级

走进四平路621弄,一排长50多米、总面积近200平方米的车棚格外显眼。半开式栏杆、50多盆鲜花和“花廊”的设计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

64岁的董荣贤(音译)已经在尤店新村住了26年。他回忆说,当大多数居民用自行车代替步行时,“停车位”非常紧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在1995年在社区设立了一个车棚,并雇了一个专门的人来照顾它。在过去的20年里,车棚长期失修,垃圾堆积在车棚顶部,车棚内又黑又脏,门面破旧不堪,从便利设施变成了“不雅的地标”。

虹口邮电新村党组织服务群众 专项工作为民更靠民

居民们希望改变这个车库。今年年初,街道居委会在“四乱一乱”整治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创文”工作,借助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工作和相关资金,将旧房修缮问题提上了议事日程。

该方案经过反复修改,变得既实用又美观

一系列居民听证会和座谈会相继召开,施工方案不断完善,安全、降噪、实用、美观等因素一一考虑。邮电居委会主任姜昆说,他听取了很多人的意见和建议。例如,棚顶的钢板应该覆盖一层材料,这样雨水打在上面就不会发出很大的声音;考虑到安全因素,禁止在棚内给助力车充电。

虹口邮电新村党组织服务群众 专项工作为民更靠民

计划敲定后,经过一个月的装修,旧车棚终于完成了改造。

居民周秀琴住在车棚附近。这些天她每次路过车库,都觉得比以前舒服多了。她说:“现在的车棚非常漂亮,和以前相比,真是一天。”此外,一些爱猫的居民不再把猫粮放在车库里,而是在居民一致选定的指定地点喂猫;乱停车的居民也有意识地改变了他们的坏习惯,汽车摆放整齐。

虹口邮电新村党组织服务群众 专项工作为民更靠民

不要收取停车费,坚持到底[/s2/]

拼车的管理模式也与以前大不相同。以前,居民每月要支付十多元的停车费;现在,居民不必付费。每天,志愿者成对巡逻;每周,志愿者清洁环境,物业人员负责每天打开和关闭车库。每个人都意识到文明停车和爱护环境。

对此,董荣贤深有感触:“这体现了Ala社区的精神。每个人都有主人翁意识,停车要停好,喂猫要规范,管理和维护要靠每个人的自觉。生活在这样一个社区,我们的居民感到非常放心。”

欧阳路街道还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居住区“精细化”治理,通过党建引导推进社区自治,搭建共治平台,共同解决老社区顽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邮电新村党组织服务群众 专项工作为民更靠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