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一百年,一个城市,一条路,一群人,几百栋建筑,几千层楼...这些建筑见证了这条道路的百年变迁,人们书写了这座城市的百年辉煌。日前,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了张房屋征收模范工作者创新工作室主编的《走向淮海路——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书。

《情“迁”淮海路——致敬新中国70华诞》黄浦新书首发

作为“2019上海书展暨‘学术中国’上海周”活动之一,该书于8月1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首次亮相。

上海市CPPCC副主席、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海红、上海出版协会会长胡国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香莲、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涂、上海老记者协会会长孙宏康、淮海路总编辑张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上海市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会议。100多名观众和读者参加了新书的发布和签约,他们都是淮海路建设和发展的见证人、见证者和实践者。

《情“迁”淮海路——致敬新中国70华诞》黄浦新书首发

CPPCC副董事长徐贻波为《情感走向淮海路——向新中国70岁生日致敬》一书作序。

本书以淮海路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为线索,着眼于淮海路的发展变化,由“时代的变迁”、“商业的变迁”、“人情的欢乐”和“未来的过渡”四个部分组成。

近236幅珍贵的老照片和文字记录,全面记录了淮海路从形成、发展、转型为国际商业区的历史轨迹。同时,它生动地诠释了建筑背后的故事,诠释了搬迁者的感受。当读者打开这本丰富多彩的时代画册,他们可以打开记忆之门,追溯过去的岁月,感受上海的文化底蕴和魅力,感受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的变化。

《情“迁”淮海路——致敬新中国70华诞》黄浦新书首发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老记者协会会长孙宏康充分肯定了“搬往淮海路”的价值。他认为出版专辑《搬到淮海路》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一座丰碑,记录了特大城市的拆迁工作。作为该专辑的编辑,孙宏康认为,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记录淮海路百年变迁为主题的专辑出版不仅具有历史价值,而且具有纪念和馈赠价值。

《情“迁”淮海路——致敬新中国70华诞》黄浦新书首发

《情感感动淮海路——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主编张向读者面对面地讲述了新书的创作缘起、心路历程和感悟,并积极与读者互动,从淮海路的改造走向未来,从商业变革走向红色资源的开发。围绕淮海路变迁的场景,作为参与淮海路改造升级的见证人,他向读者展示了改造升级过程中的辛酸与喜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情“迁”淮海路——致敬新中国70华诞》黄浦新书首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