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1字,读完约2分钟

“我82岁了。出院后我行动迟缓。我仍然需要别人的照顾。在街道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一直住在这里。”姜爷爷是四川北路街道的一名社区居民,他正在溧阳一家养老院——智慧坊的活动室里看电视。他告诉记者,像这样在自己家门口开一家养老机构,不仅给了他贴心的照顾,也让他的孩子感到安心。孩子们每天去看望自己也很方便,全家人都很开心。

嵌入式养老机构添新成员 川北智汇坊获老人点赞

据了解,这家全新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刚刚在四川北路街道落户一个月。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溧阳敬老院共有18张长期护理床位,可供3至5人选择,为社区中需要半护理和全护理的老年人提供专业服务。鉴于很多老人在日间无人照顾,当局已开放20个日间护理座位,并为附近居民提供基本家居服务,以减轻家人的护理压力。

嵌入式养老机构添新成员 川北智汇坊获老人点赞

在一个三人房间里,刚刚过了101岁生日的王奶奶正躺在床上。床边挂着一块提醒牌,上面写着:“王奶奶,当心被食物呛到。”我的家乡在山东,我喜欢谈论麻将和吃零食。”附近的护士表示,这些警示牌可以及时提醒护士和管理员,并为每位老人提供更加舒适的个性化服务。除了个性化服务,川北智慧坊还在医疗护理结合的实践中进行了全新的尝试。川北智慧坊楼下是社区医院和市民站。该组织将不时联系上海中医药大学下属三大医院的专家,开展远程医疗预诊断服务。

嵌入式养老机构添新成员 川北智汇坊获老人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个受到社区老年人好评的敬老院,实际上是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据悉,四川北部的智慧坊是由四川北路街改建而成,委托上海沈阳公司经营管理。这种灵活的合作模式不仅为社区养老机构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也使老年人实现了居家养老的梦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嵌入式养老机构添新成员 川北智汇坊获老人点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8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