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1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4日至7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大厦举行。12月4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主持开幕式并发表讲话。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玛丽·哈特·多瓦、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当天下午,刘振民、徐南平、玛丽·哈特·多娃一行通过对该地区重点地区的实地考察,了解了绿色科技银行的建设情况。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上海市科委主任寿,虹口区委书记吴新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副区长约兰达。

北外滩将打造绿色技术转移转化"枢纽港"

徐南平在研讨会上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坚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绿色发展。

玛丽·哈特·多瓦对中国政府在落实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金兴明指出,绿色科技银行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欢迎各方围绕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绿色科技银行建设开展合作。

在会议专题报告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和上海市科委分别报告了绿色科技银行建设的战略和总体情况、绿色科技银行建设的发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英国、法国、瑞典、印度、巴西、泰国等国家的专家就“绿色科技创新与金融、面向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创新在线联动机制”等议题做了报告,并就可持续发展、科技驱动创新、绿色金融、科技与金融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北外滩将打造绿色技术转移转化"枢纽港"

科技部社会发展司、上海市科委、虹口区人民政府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也就技术推广机制与绿色技术银行建设的合作进行了会谈和磋商。

4日下午,刘振民、徐南平首先来到花园广场节能环保园,考察绿色发展领域的功能机构和示范载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刘振民和徐南平详细了解了当前的碳交易情况。期间,刘振民还询问了他所关注企业的碳交易情况,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负责人做了详细介绍。

北外滩将打造绿色技术转移转化"枢纽港"

随后,集团先后前往洪通绿色科技产业园和浦江国际金融广场,参观了绿色科技银行运营中心和科技成果展厅,考察了绿色能源创新技术示范应用平台和绿色科技银行总部办公环境。

目前,绿色科技银行总部已确定位于北外滩浦江国际金融广场。该区将着力打造“绿色北外滩”,结合绿色科技银行总部建设,引进和集聚一批促进绿色技术转移和转化、技术与金融相结合的金融机构,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绿色科技创新机构,按照“总部+一圈、一街一园”的产业布局,力争将虹口建设成为绿色科技创新要素集聚的示范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北外滩将打造绿色技术转移转化"枢纽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