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为进一步消除非法租赁行为和消防安全隐患,维护社区安全环境,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近日在党工委会议上召开专题讨论和工作部署。12月,启动了“群租整治月”专项行动,重点是住宅小区“群租”的综合治理。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街道承担了辖区内集中整治的主要责任,街道平安办牵头组织协调了基层单位。房管办、派出所、城管中队等职能部门组成集中整治工作小组,对存在治安和消防隐患、居民投诉强烈、经督促整改拒不整改的“群租”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普陀区长风社区打响整治“群租房”攻坚战

“群租整治月”分为准备、集中整治和整合三个阶段,建立“发现-验证-协调-整治”联动工作机制。各住宅区发射楼的领导和平安志愿者安排了“集体出租屋”的数量,收集了“二房东”和房客的信息,建立了“一户一档”,并及时向街道报告。街道收到信息后,将迅速核实投诉,房管办将根据处理程序发出整改通知和联合通知。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整改,将组织多部门联合整改行动。

普陀区长风社区打响整治“群租房”攻坚战

在集中管理过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拉横幅、电子屏幕广告、张贴标语、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发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营造整改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三位一体的作用,宣传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整改工作。

普陀区长风社区打响整治“群租房”攻坚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大规模、高强度、高密度地打击街道集体出租现象。打完这场硬仗后,要巩固群租整治成果,加大对非法群租的查处和回访力度,防止非法群租现象死灰复燃。将集体出租房改造作为一项常态化专项行动,确保社区居民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长风社区打响整治“群租房”攻坚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