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89字,读完约5分钟

“一个多月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再次标志着一个里程碑。当代共产党人以巨大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了一个新时代。作为五年变革最直接的思想动力,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被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成为一个崇高的方面。飘扬的精神旗帜。”这段话摘自《人民日报》头版评论员文章。近日,四川北路大街老书记工作室的杨小英通过研究各种有关“十八大”的材料,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当她读到这句话时,她说:“总结很精彩,评论也很到位,这使我们的信心更坚定,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在各级平台上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阅读原文,理解原文中的原则,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充分的思想理论准备。

学会理解和深刻理解

各部门、各街道积极落实区委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通过在部门、街道中心组一级召开学习会议,广泛深入学习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学习资料,努力提高学习效果。

11月30日,提篮桥街道党工委召开了中央小组学习会议(扩大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徐浦宝说,基层干部首先要做三件事:用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思想武装头脑,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精神,把它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落实一岗两责。与会者分享了近年来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经验。社区和平办公室主任何建华说,今后开展群众工作,一定要“亲”,深入基层,做一个热心群众的人;廉洁奉公,做好实事,关心人民,以更加热情务实的作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各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已成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之一。江湾镇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党的阳光照耀我的心田,我和宣誓人一起看报告,一起学习党章”的活动。中心还在第二中学居住区党建服务站开展了“港湾生活”便民直通车活动,旨在让党员“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和各项公益事业;凉城新村街组织“两新”团委青年党员到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全面阅读了原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交流了深入学习的经验,重温了入党誓言。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主题清晰而有条理

围绕“原汁原味、深刻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精心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

区绿化市容局启动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订版)等相关知识,推动了系统内各党支部的学习热潮。11月底,局党工委和局直属单位党支部分别选定参赛队伍。九个队的所有参赛者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要求的问题的分数是相等的。前三名是通过第一个答案和附加问题决定的。与会党员表示:“在比赛中解读十八大报告的形式,有助于我们理解和掌握报告的重点学习内容。”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四川北路街道建设联合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共建中国梦”的党组织生活会议,并召开了“新时代、新征程——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参加活动的党员还通过党总支网站、微信群以及向党总支邮箱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公布自己的学习经历,并与其他党员分享。下一步,统战部将组织专门的党课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的常态化。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近日,广东饭店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并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与饭店正在宣传建设的绿色、清洁、纯净的空品牌相结合,进行了现场专题学习和讨论。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广泛的宣传是有效的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拓宽学习空间,区内各部门和街道在微信公众账户等新媒体平台上推出了最新的学习资料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各种活动信息。

团委微信公众账号“虹口青年微观生活”开通了“青年力量、学习思考、践行十九大、虹口青年在行动”栏目,并不断发布“城市管理”和“川北”,展示了团委系统各界青年欢迎十九大胜利的喜悦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年轻人不仅要从原始趣味中学习,还要用行动积极检验和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区城管执法局的年轻人走上街头,举办了以“夯实基础,塑造作风形象”为主题的市民开放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十九次讲话——学习同心圆党的特别班”的视频和音频在多个平台上播出,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粉丝”。其中,第十七次讲座在中国共产党的四个纪念馆举行,主题是“新理念:把党建设得越来越强”;江湾镇街的微信公众账号“虹口江湾”开设了一个栏目——“全体党员,十九人谈十九大精神”,将这一系列教育学习资源向前推进,以方便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随时学习。

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通过有序的组织学习,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欧阳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石明光说:“我参加了四川北路街道组织的学习交流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多项活动。我觉得企业的发展真的进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我对新兴领域的经济蓬勃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持续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