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4字,读完约2分钟

22日是冬至,二十四节气之一。这也是一年中最短的一天,最长的一夜。

在寒冷的冬天的早晨,没有温暖的床你无法生活。

然而,仍然有许多户外工作者为了城市的安全运行坚守岗位。

他们在黑暗中早早起床,每天不知疲倦地工作。许多环卫工人不仅在打扫城市的时候没有地方休息和吃饭,而且在冬天天气极端的时候也没有地方避寒。

黄兴堂,近60岁,是吴淞路与海宁北路交叉口的一名交通助理员。休息时,他来到虹口分局,在防寒棚里休息了一会儿。他说:“早上六点出门,七点前上班,一直工作到中午一点。我们被分成两个班。白天天气很好。天气冷的时候,我们会晒太阳。清晨和雨雪天气最冷。不管我们穿多少衣服,我们的脚都冻僵了。有一个地方,你可以喝一杯热水来放慢速度,这真的好多了。”黄师父还说:“不仅在冬天,而且在夏天,邮政服务对我们开放。冬天真暖和,夏天真凉爽!”

温暖冬至 虹口邮政23个爱心避寒点暖心闪耀

自今年夏天暑假开放以来,虹口邮政再次与虹口区文明办合作,为文明路口的环卫工人、交通助理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寒流。所有的门店都张贴了统一的“休息一下,御寒防暑”标志。除了取暖,商店还准备了防寒物品,如“热饮和温暖的婴儿”,充满了爱。在寒冷的冬天,有需要的户外工作者可以避开风雪,有一个温暖和休息的地方。

温暖冬至 虹口邮政23个爱心避寒点暖心闪耀

冬天,当你还在温暖的床上做着美梦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早班出去了。

闹钟唤醒了一个梦。你伸出手,按下闹钟。你继续在温暖的床上挣扎,不想起床,但他们已经清扫了道路。

当你晚上下班后,洗个热水澡,刷刷你的朋友圈,这个城市会逐渐变得安静。他们只是收拾好他们的清洁工具,收紧他们的外套和围巾,在最后一次轮班后,他们终于下班了。等待他们是另一个忙碌的明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温暖冬至 虹口邮政23个爱心避寒点暖心闪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