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随着广中路街横野小区党建服务站、惠谷270公园党建服务站、广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16个防寒站的开通,虹口区已有近100个防寒站投入使用。这些防寒站的开放为室外环卫工人、交通助理和警察提供了暂时的地方来休息,温暖的防寒站给这些户外经营者带来了温暖。

虹口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为户外作业者送温暖

交通助理员范经常帮助交警维护中山北一路光中路的交通秩序。因为这里人多车多,范每天早上都会早早的来到这里维持交通秩序。随着今年冬天最大一波强空冷空气袭击上海,气温持续下降。尽管范不停地来回走动以维持秩序,但他在户外站了很长时间后还是觉得有点冷。

虹口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为户外作业者送温暖

描述:温暖的防寒站为户外操作人员带来温暖。朱敏

记者今天上午在现场看到,室外温度接近零摄氏度,风力很强,给人们的脸上带来了一些疼痛,的鼻子冻红了。趁着上午的高峰时间,范来到工作地点附近的广州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防寒棚里休息。范走进文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马上递了一杯热茶过来,这让范心里暖暖的。记者注意到防寒站有免费的姜茶、热水、微波炉和无线网络。范告诉记者,这些户外工作者每年冬天都没有地方喝一杯热茶。站在外面,他们的腿冻得发抖,他们的工作自然被打折扣。既然我们有了防寒的地方,我们可以休息一下,这不仅温暖了我们的心,也让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

虹口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为户外作业者送温暖

据了解,虹口区为了给户外工作者在严寒天气提供一个临时的栖身之所,已经通过区域党建平台动员其成员单位,共同为户外工作者带来温暖。区域党建各成员单位不怕麻烦,尽一切可能腾出空间,增加服务设施和内容,使防寒站能够顺利落地。同时,防寒站也希望室外工作人员自觉保持休息点整洁,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室内吸烟,大声喧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为户外作业者送温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