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6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情况,近日,区市场监督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意见》的具体实施办法,细化了六种特殊情况,解决了企业“注销难”的问题。今后,在45天的公告后,企业只需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注销手续。

虹口市场监管局优化企业注销流程

据悉,企业注销涉及工商、税务、商务委员会、PICC、法院、海关、银行等多个部门。有几十个取消批准项目。由于涉及的部门和环节多,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面临许多困难。

日前,市工商局、税务局、商务委、人保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意见》。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落实《意见》,并起草了《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市工商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改革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意见的实施方案》。

虹口市场监管局优化企业注销流程

据区市场监督局注册处处长叶子荣介绍,企业注销往往“搁浅”,原因有六个,如缺少股东、吊销营业执照和不合作的原法定代表人。该方案以企业为基础,针对这些阻碍点和难点,简化了业务流程。如果一个企业的营业执照被吊销,它将从两步改为一步。过去,企业在办理注销登记前需要更新营业执照。新计划出台后,这两个环节将合并处理;对于法定代表人不能代表企业申请注销的企业,过去需要在办理企业注销手续前更换法定代表人。现在,符合方案要求的其他人可以签署取消文件。该方案还进一步细化了股东流失或不合作、公司股东和投资者无法履行职责的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让企业真正感受到行政服务效率的提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市场监管局优化企业注销流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