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2字,读完约3分钟

“现在红灯亮了,请站在街上等着。”在虹口龙之梦购物中心前的花园路上,两名身穿亮黄色外带服装的骑车人正在变成交通志愿者,帮助指挥交通秩序,这是虹口交警支队组织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之一。

日前,发生在虹口的“2018巡逻现场记录”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一个外卖小弟为了赶时间违反了交通规则。面对执法,他没有选择合作。相反,他踩油门试图逃跑,并扳倒了执法警察。最后,弟弟因“妨碍公务”被法院判处4个月的刑事拘留。最初的小错误最终导致了一个大错误,这吸引了许多观看在线视频的网民表达他们的遗憾。

虹口区外卖骑手“换位体验”交通文明志愿者

虹口区交警支队副队长杭培荣表示,外带人员和网络车辆驾驶员是交通参与者中的重要成员。“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当作维护交通安全的工具,只有当他们的牙齿碰到一起并保持运转时,他们才能配合交通管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出行氛围。因此,在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中,虹口交警专门为外带车手和网络汽车司机开设了集体公开课。

虹口区外卖骑手“换位体验”交通文明志愿者

公开课分为两部分:集体宣誓和交通志愿者体验。“我郑重承诺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坚决抵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美团出租车司机和外卖司机代表首先集体宣读了《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安全文明出行。随后,区文明办和虹口区交警支队的相关人员为美团的送货和送货车辆张贴了“规范驾驶”标志。最后,这些平时“在路上”的司机和外带乘客穿上黄色背心,成为志愿者,并亲身体验每个人在安全旅行中应该扮演的角色。

虹口区外卖骑手“换位体验”交通文明志愿者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也希望通过此次现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司机和乘车人必须增强安全出行意识,树立标准化文明典范,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履行社会义务。

这不是虹口交警、司机和美国团的外卖司机之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随着外卖服务行业的逐渐兴起,外卖乘客为了赶上时间而倒着跑、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的情况屡见不鲜。针对这一现象,虹口交警支队主动进入企业,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课程。曾林凡是美团的一名外卖司机,已经工作了两年,他说:“我参加了好几个虹口交警组织的交通安全培训班,讲课非常生动,我觉得很有收获。”例如,每个人都知道绿灯,但事实上,我们必须在出发前观察周围的情况;转弯时,我们骑车人应该树立礼貌行人的意识。”

虹口区外卖骑手“换位体验”交通文明志愿者

美团出租车负责人表示,平台有义务引导和鼓励司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希望他们不仅成为安全出行的实践者,也成为安全出行的倡导者。未来美团出租车将结合互联网技术,督促驾驶员不断提高安全文明意识,帮助交通安全文明建设,为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外卖骑手“换位体验”交通文明志愿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