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2字,读完约2分钟

我还记得上次我们带你去溧阳路,那里聚集了名人故居,我们一起感受了虹口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天我应该带我的朋友走哪条路?一条充满小资产阶级、文学和旧上海的道路。

哈尔滨路

虹口区哈尔滨路北起海伦路,南至吴淞路,中间与九龙路、溧阳路、辽宁路、嘉兴路、虹口港、沙井港相交。

与普通的沥青路面结构不同,这条路不是很长,步行大约需要十分钟。虽然它有“哈尔滨”的名字,但它确实是一条充满上海风味的道路。我们从向阳路交叉口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书店位于哈尔滨路129号,在街景中不可错过

从外面看,它只是一扇小门,但进入后,它有一个不同的世界。下面主要是饮料阅读区、文具区和建筑书籍,上面是人文和社会科学书籍。


书店的两层布局


书店二楼的风景

在楼梯的中间半层,一位作家的著名作品被放在一个小盒子里。也许“半层楼”也来自于此。半岛湾文化创意公园就在眼前。

细心的朋友可能还记得,我们在溧阳路的最后一篇文章中也提到过这个公园。

在明亮的灯光下,公园的红砖结构特别明亮。

此刻,公园的角落极其平静,像一个安静的女孩,这是令人难忘的第一眼。创意园所在的哈尔滨大厦。

在半岛湾创意园的另一边,有老洋行1913。

老洋行的前身是英国商人哈奇森洋行,它位于国家音乐产业发展基地的核心,是音乐谷地区的一个关键项目。

建筑本身揭示了欧洲时尚和英国风格,并与现代气息相融合,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走了几步后,哈尔滨路2号桥映入眼帘。

哈尔滨路2号桥特写。

我们拍摄的大桥附近的沙井港全景

除了这些典型的建筑,还有一些充满文学气息的小店。

文字是安静的,竹子是优雅的。

除了这些,还有许多有趣的商店,所以我们不会一一提及。过桥后,我们看到了另一个场景。

哈尔滨路的这一段充满了生命的气息,穿着运动衫的老人走在街上。现代女孩穿着时尚,人们骑在路上...映衬着以前的小资产阶级文艺,这一切都是哈尔滨路最喜欢的样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的这条小马路竟然逛出了新天地的味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