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我们都在通风口放了粘鼠板,每天晚上第三方公司都会帮我们做鼠迹监控。”3月26日,虹口龙之梦“老奶奶家”仍处于停业整顿状态。在过去的一周里,根据区市场监督局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商家继续消除可能污染当地食品的有害因素。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指导检查

3月18日,有媒体通过“光明厨房和光明厨房”的监控设备看到,虹口龙之梦“奶奶家”的后厨房里出现了一只老鼠。南京“奶奶家”横广场店的蔬菜没被清理干净,工作人员的违规操作暴露出来,才三天。记者从区市场监督局了解到,该店当天关闭,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和处理。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指导检查

为了查明老鼠的来源,肖莎公司不断在“奶奶”店开展“老鼠密度粉痕量监测”,并每天以报告的形式上报区市场监督局。监控范围包括餐厅的四个区域和厨房的51个监控点,如冷食室、炉灶室、洗碗机、粗加工区和厨房角落。在过去的几天里,报告上的数据没有显示有老鼠。在事发时老鼠出没的冷食室,商店还在下水道安装了防鼠网。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指导检查

本周,执法人员使用快速食品检测技术检查厨房内部,这是消费者更关心的。检测结果表明,冷餐室、手术台、炉灶烹饪区、洗碗室和洗碗机均符合标准。接下来,商店将进一步清洁厨房。

除了外婆家的食品安全监管外,广州路市场监管办公室于3月19日在龙之梦购物中心为食品经营单位召开了“食品安全会议”,第二天在龙之梦商圈启动了专项食品安全检查,涵盖了食品加工的全过程。

“从源头上把握食品安全网的关键是人才培养,尤其是加强关键岗位的培训。”广中路市场监督所党支部书记吴成说。鉴于食品行业的这一薄弱环节,除日常监管外,区市场监督局还将通过检查企业的培训记录和培训内容,帮助企业完善培训体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指导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