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8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报道:“这次活动让我们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比如从家庭垃圾分类开始。”5月30日,十多名社区居民走进区环境监测站,参加了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设施的公开开放活动,聆听了“绿带环保微课”,了解了虹口的生态环境工作。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空:气体样本是如何收集的?如何获取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污水如何通过污水处理来净化?这些专业问题仅靠语言难以形象地解释,通过环保公共开放活动,让普通市民有了一种“眼见为实”的直观感受。这一公共开放活动向居民展示了一些环境保护检测设施,包括用于区域噪声和倍频监测的声级计;有一个空气检测管,用于快速判断空气体中的有机成分;地表水取样有保护剂和抽吸过滤装置。针对居民关心的空燃气质量问题,展示了采集环境空燃气样品的Suma罐,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也现场演示了空燃气的采集过程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通过微信公众账户“虹口环境”招募参与此次公开开业活动的居民。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定期开展此类活动,虹口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账户报名预约。

事实上,这次公开的开幕活动只是一个前奏。鉴于即将到来的第六个五年环境日,区生态环境局将开展一系列活动。6月5日“环境日”,区生态环境局将进入玉兰广场进行环保粉刷活动;同一天,区环境监测站将再次举行公众开放日,让虹口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环境监测。此外,在第六个五年环保日系列活动中,地区图书馆设有活动分会场。6月1日举办的“环境保护讲堂”邀请专家进行电磁辐射科学讲座;《遇见作者》的品读活动是基于一本有关自然生态和人文地理的书。届时,本书的作者将到场介绍作品,分享创作感悟;在环保新书推介活动的特别窗口,将在图书馆二楼的宣传窗口向虹口市民展示和推介20-30本有关自然生态、环境治理、政策和法律的新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