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浦东正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实施“五个倍增行动”,加快向2万亿元目标迈进。周二,浦东正式启动“10+6+x”倍增行动计划,实施“五个倍增行动”,早抓主动,努力“抢”好失去的时间和机会,把损失降到最低。

这场突发疫情打乱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步伐,但它不会改变浦东的目标和使命。即使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浦东依然咬紧牙关,防与治并重,防与防并重。率先提出了企业恢复工作、恢复生产、恢复市场的条件管理,推出了支持服务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18项措施,重点是走访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在“两手抓”的指导思想下,整个浦东地区共同努力,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浦东正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

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中央政府和市政府对浦东在新时期的改革开放寄予厚望。浦东要想成为开放的旗帜、强国的窗口、功能的高地和治理的典范,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吃改革的饭,走开放的路,打新牌。推进“五个倍增行动”是关键措施之一。

浦东正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

在制定倍增行动计划时不难发现,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他们都坚持自己的目标,体现了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追求卓越的精神。因为我们都知道,为了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我们必须表现出一种特殊的心态,同心同德,抢回失去的时间,弥补失去的任务,加快发展的步伐。通过“五个倍增行动”的具体实施,强化功能优势,突破产业发展体制瓶颈,优化经营环境,提升招商竞争力。

浦东正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

浦东在发展和开放中始终坚持的一个理念是要求改革要有动力、活力和红利。我们不仅要善于通过改革创新来解决多元化问题,还要善于通过改革创新来放大正面效应和示范效应,通过改革创新来抓住机遇,培育新的动能。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一流行病对经济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应该善于在危机时刻看到机遇,化危机为机遇,早抓早放,主动出击,提前安排。

浦东正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

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浦东,站在30岁,一定会赢得防疫和控制的双重胜利,实现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在新的时代和新起点创造新的更好的成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正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