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9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3月18日,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重点工程——民联临港公园三期标准厂房(致新谷)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集成电路和智能制造产业的综合体,达到产能后,年产量将超过40亿元。在开工建设的同时,民联临港园区已签约储备了一批集成电路和智能制造项目,包括特斯拉供应商圣戈班集团等财富500强企业,以及国内集成电路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

临港重大标准厂房项目开工 达产后年产出将超40亿元

"该项目原计划在二月中旬开始,但因疫情而推迟了一个月。"上海民联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奉对记者表示,为赶进度,公司在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后,立即向临港新区管委会提交了开工申请。“管理委员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交申请后仅两个小时,我们就获得了施工许可。”

临港重大标准厂房项目开工 达产后年产出将超40亿元

为什么拿到证书这么快?记者询问了临港新区管委会建设交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他们解释说,发证只是“许多程序中的最后一步”。初期,他们派专人与民联临港公司联系,对审批事项进行现场指导。在所有事项都得到澄清、准备和批准后,发放施工许可证是自然、快速和有效的。3月17日,在获得证书的第二天,工程开始打桩。“虽然施工开始晚了,但每个时间节点的施工进度都不会延迟。下半年的主题是在做好施工安全和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抓紧本月的工作。”项目经理杨伟康介绍,将根据现场、工期和人员配置合理安排作业。

临港重大标准厂房项目开工 达产后年产出将超40亿元

记者了解到,志新谷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计划建设6栋单层厂房、3栋双层厂房、3栋高层R&D试点厂房和1栋商业配套建筑,可满足R&D企业办公、试点和生产的需求。根据施工进度,B区6座单层厂房预计在年内完成主体施工,并于明年3月完工;A区包括双层厂房和高层R&D试点厂房,预计于2021年12月竣工。

临港重大标准厂房项目开工 达产后年产出将超40亿元

“根据计划,B区比a区提前完工。当人力紧张时,我们将首先在B区投资并加快建设。”杨伟康说:“再过一个月到一个半月,B区的桩基就要完工了。在后期,我们也会投入更多的人员,以确保施工进度。”

项目竣工日期不受疫情影响,这也给有意落户的企业带来了信心。“这些企业属于集成电路或智能制造领域。他们希望早点开工,也看中了临港新区完整的产业链,定居意愿相对较强。”丁奉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重大标准厂房项目开工 达产后年产出将超40亿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