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匹配的成功概率只有10万分之一,这是一个如此小的概率事件,以至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位年轻医生“胜出”。

6月10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第4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整个捐献和收集过程仅用了20天,创造了本市从动员到收集造血干细胞时间最短的新纪录。

昨天早上,献血者查医生静静地躺在血液学病房的病床上,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持续了近5个小时。

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接受者是一名白血病患者。由于血液指标不稳定,随时可能出现并发症,只能用造血干细胞移植进行治疗。查博士是中国骨髓银行匹配后唯一与他高度匹配的志愿者。

事实上,由于病人病情严重,我们决定这次捐赠是一次“生命接力”,从一开始就与时间赛跑。

为了保证捐赠过程的顺利实施,一方面,查医生工作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专门调整了工作任务。另一方面,他本人在做了迅速与家人沟通的思想工作后签署了捐赠同意书,并提前入院使用药物动员干细胞。

随着Cha博士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成功完成,仅用了20天的“生命接力”终于圆满结束,比正常流程缩短了近10天,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查博士不愿意对这笔捐赠说太多。然而,他仍然关心病人的后续治疗。

征集当天,上海市红十字会还为Cha博士举行了表彰仪式,并将荣誉证书授予无私奉献的上海市医学青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十几万分之一的小概率 虹口医生这样救病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