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5字,读完约2分钟

街道两旁的垃圾箱又脏又臭,社会绿地缺乏维护,“裸露的黄土”,公共绿化配套设施遭到破坏和剥离……如何应对这些长期以来降低城市价值水平的因素?

日前,区绿化市容局开展了沿街垃圾箱、失控、养护失控绿化专项整治,以补短处、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市容环境质量。

作为城市环境卫生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在沿街垃圾桶清理整顿前,区绿化市容局将会同成发公司和各街道对辖区内道路沿线的垃圾桶进行逐一整理,并建立信息档案。据统计,街上有620个垃圾桶,有1122个。其中,单元和物业垃圾桶471个,桶数809个;有149个垃圾桶,313个垃圾桶。

虹口开展沿街垃圾桶及失管失养绿化专项整治行动

横浜路改造前,

横浜路改造后,

在整治过程中,区绿化市容局和街道按照“一次一策、疏导结合”的原则,制定了退桶方案。据介绍,对于本单位所属的垃圾桶点,要求本单位在回收桶后,在其营业区域内重新设置桶,并做好分类清理工作;对于居住区内的有产权的垃圾桶点,桶被移走后,居民会在居委会的指导下,到附近的垃圾房或垃圾收集点进行分类。如果附近没有垃圾房或垃圾收集点,环卫作业公司将根据居民区的户数和垃圾产生量,定时收集;对于有环卫所有权的垃圾箱,环卫作业公司将分批清除。到目前为止,各点的退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虹口开展沿街垃圾桶及失管失养绿化专项整治行动

四川北路和四川公路改建前

四川北路和四川公路改造后,

赤峰路外宾馆装修前

赤峰路外酒店改造后,

根据前期情况,区绿化市容局还成立了专门检查组,每天对48条主次干道的绿化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曾经的问题如绿地空秃顶、植被缺乏维护、公共设施损坏等。发现后,应立即联系运行单位进行整改。同时,积极开展绿化景观推广、病虫害防治、设施加固和美化,使城市面貌“更清洁、更有序、更美丽”。

虹口开展沿街垃圾桶及失管失养绿化专项整治行动

重建前东大明路近新建路

新建路附近的东大明路改造后,

据悉,为确保“文学创作”工作的落实,街道作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本地化基层管理部门,提前在街道道路和居民区张贴和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并动员社区志愿者做好垃圾桶被清除后的反“返老还童”检查工作;配合区绿化和市容局及环卫作业公司,快速高效地处理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区绿化和市容局商讨建立市容环境长效正常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创造良好人居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开展沿街垃圾桶及失管失养绿化专项整治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