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7字,读完约2分钟

高桂芳作为北外滩二号楼小区的党支部书记,在多次动员居民下,解决了世界上第一个难题——旧区改造。10天内三个被征用地块的有效率达到85%,旧房改造任务提前完成,其中大明路300号地块在签约当天签约率达到100%。她还提出了“自主管理家园,创新改善环境,服务凝聚人心,文化陶冶情操”的工作理念,将大二社区建设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和谐社区。

虹口这位社区守护者 化解“天下第一难”

发挥旗帜作用,推动旧区改造

近两年来,房屋征收工作在大明路第二住宅区进行,即大明路300号、青浦路55弄和虹口区30栋。高桂芳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会、党员代表会议、公开主题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动员居民,号召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施工队共同签约。当地方街区签约出现瓶颈时,她会做好街区的划线工作,引导调解人上门调解冲突,促进签约高效有序进行。当她得知居民家庭因资源配置而产生矛盾时,她能够第一时间把握矛盾,理清问题症结,与拆迁工作组和街道联络员召开协调会,理智和情感地反复做好工作,最终成功化解矛盾,让居民高高兴兴地搬进新居。

虹口这位社区守护者 化解“天下第一难”

在她的领导下,10天内三块被征用地块的有效率达到85%,旧房改造任务提前完成,其中大明路300号地块在签约当天签约率达到100%。

发挥主导作用,营造自主氛围

桂桂桂芳善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党的影响和凝聚力,把党建活动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中开展党建工作,以群体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和党员先锋队的作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发展以党员为团队指导员的大二时尚队、舞蹈队等各种志愿者活动队伍。引导更多党员和居民参与社区各项活动,让社区单位、社区党员和群众参与社区家庭,参与社区自治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基层组织的自治功能。在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和发挥堡垒作用方面,她制定了党员教育管理、党员责任、党总支学习等制度,加强了党总支队伍的自身建设。

虹口这位社区守护者 化解“天下第一难”

发挥先锋作用,保护一方的安全

高桂芳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组建了一支强大的社区志愿者队伍,确保了该地区的安全。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她制定了轮班制度,安排志愿者在该地区进行安全巡逻,并做好维护社区安全的工作,以确保该地区一方的安全。

虹口这位社区守护者 化解“天下第一难”

高桂芳致力于社区,服务于社区居民,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引领社区居民创造和谐美好的生活。她总是以人民的需要为出发点,以一颗真诚的心,谱写了一个普通党务工作者在社会上的辉煌篇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这位社区守护者 化解“天下第一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