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0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小昆山镇宜居花园小区的网线纵横交错,挂在大楼的外墙上,形成了一条条飞线。近日,镇电网中心联合取缔了8家非法“黑宽带”运营商,切断了5000多米的“黑网线”。

“黑色宽带”是指未经通信管理部门许可,利用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的公共宽带资源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由于使用特殊路线,接入终端的数量不受限制,从而获得巨额利润。“黑色宽带”的使用不仅网络不稳定,而且存在严重的网络安全和公共安全风险,这也扰乱了宽带市场。

松江区大力整治"黑宽带" 斩断"黑网线"

据了解,小昆山镇的宜居花园社区有大量的外来人口,上网需求很大。社区里有许多“电脑室”在操作“黑色宽带”。这些“黑色宽带”通过随意飞线而不是传统的宽带线路进入用户的房间,住宅建筑之间的网络电缆飞跨而过,影响了社区环境。近日,小昆山镇电网中心会同派出所、城管中队、电信公司、九峰物业等部门和单位,对社区私“黑网线”进行了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大力整治"黑宽带" 斩断"黑网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