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8字,读完约2分钟

虹口区表示,8月25日是第三届全国预防残疾日,倡导“融合共享”的特奥理念,以促进残疾人预防残疾和体育运动的发展。8月22日,江湾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在上海复兴中学举办了2019年残疾人预防系列活动和第十三届特奥会。

区委书记、区残联主席王业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残联主席陈伟出席活动。阳光之家的90多名学生、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特奥会。

伴随着欢快、激情的音乐和解说,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一个接一个地走进体育场,高呼口号,展示了他们“勇往直前,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残联主席陈伟为运动会致辞。举办一系列预防街头残疾的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的特殊关怀和关注”的重要指示,具有实际行动意义。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种通过融合和共享更美好生活来帮助残疾人的新趋势将会形成。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举办残疾预防系列活动

随后,区委书记、区残联主席王业红宣布特奥会开幕,并对预防残疾活动的顺利开展致以良好的祝愿。本届特奥会在传统竞技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有趣的项目,如田径、跳绳、站姿射击、垃圾分类小专家、乒乓球运球和快乐洗环等,既有参与性又有观赏性。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举办残疾预防系列活动

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比赛结束后,每场比赛的前三名被选出。最后一场拔河友谊赛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作为智障人士的体育比赛,江湾街道残疾人联合会连续举办了13届特奥会。本次活动以第三届全国预防残疾日为契机,不仅提升了预防残疾和健康的意识,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江湾镇街道举办残疾预防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