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2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近日,虹口区倡导的“365”家庭医生合同制服务模式在上海赢得了第二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

主要概念

“3”是指在签约过程中把握认知、服务和群众满意三个关键环节;

“6”是指家庭医生与社区居委会两个行为主体合作,实行服务、电话、上门和网络四种签约方式的六项关键措施;

“5”是指五种类型的承包服务群体:基准群体、访问群体、重点群体、特殊群体和其他群体。

主要措施

1.共同治理的概念促进了签署

结合社区共管和居民共享平台,借助居委会的优势载体,打破了家庭医生单一的工作模式,形成了与社区居委会、街道服务办公室、街道党建办公室、派出所等部门的合作,形成了签约联动机制,准确定位签约人。通过家庭医生与当地居委会的六项合作互动措施,整合了合同工作资源,整合了职能,整合了工作。

虹口超76%的60岁以上老人已和“365”家庭医生签约

2.党和群众帮助签订合同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办公室与街道党总支办公室直接相连,签约服务宣传依托网格化服务区、党员服务中心、楼领导和志愿者开展,签约宣传在每栋住宅楼实施。在签约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增强认知为出发点,以提供服务为出发点,以提高满意度为落脚点,促进家庭医生有序签约。

虹口超76%的60岁以上老人已和“365”家庭医生签约

3.完善服务推送合同

继续加强家庭医生能力建设,依托高校资源,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建设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五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加强四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社区教学基地建设。设置个性化家庭医生合同服务包。关注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承包服务。建立合同服务的主任医师。定期收集整理签约信息,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目标管理机制。通过信息化,我们定期推送社区整体签约情况、家庭医生个人签约情况等信息,以准确协助签约,使签约工作分层次、有策略、有明确方向进行。

虹口超76%的60岁以上老人已和“365”家庭医生签约

主要成就

通过实施“365”家庭医生服务合同制工作法,虹口区居民“1+1+1”合同制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365”家庭医生服务合同法实施前,虹口区全人口总签约率为12.79%,60岁以上居民签约率为46.72%。截至2019年7月底,签约率达到33.00%,同比增长20.21%,60岁以上老年人签约率为76.75%,同比增长30.03%。全区有207个居委会,对应211个家庭医生小组,以多种方式开展“365”家庭医生合同制宣传工作。在签约工作中,签约居民的满意度始终被视为签约服务的立足点,强调签约是基础,服务是根本。充分利用医院微信公众账户、家庭医生微信群、居委会干部微信群等新媒体,与签约居民建立密切联系。通过咨询系统与居委会定期沟通协调,了解居民在签约工作中反馈的主要问题,并通过举办签约居民论坛与居民进行直接面对面的交流。居民对1+1+1签约服务感到满意。

虹口超76%的60岁以上老人已和“365”家庭医生签约

关于什么?读了这么多,你不感到兴奋吗?四川北路社区的居民可以来这里和我们的家庭医生签合同!

四川北路邻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塘沽路300号

电话:51536084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超76%的60岁以上老人已和“365”家庭医生签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