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凉城新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儿科门诊!这是虹口区唯一有独立儿科诊所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父母可以在家带孩子去儿科诊所,而不是为了省心省力而排长队。

自冬季以来,儿童人数大幅增加,患有发烧、咳嗽和腹泻等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的儿童人数有所增加。社区儿童保健服务负担不起儿童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首诊费用。

为了满足凉城新村社区儿童的医疗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受益意识,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教育部署要求,具体落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经过广泛的调查、制定计划和整合资源,终于在11月6日正式开设了一家儿科诊所。目前,从每周一到周四的8: 30到16: 00,家长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儿科专科门诊,大大提高了出诊医生的体验。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儿科门诊

为了充实儿科门诊队伍的实力,中心专门聘请了儿科主任医师吴兰英。她是“全国名中医王霞芳传承工作室”和“上海市中医东氏儿科学校传承研究基地”成员。她是“东氏儿科”的第六代传人。她擅长治疗儿童气管支气管炎、肺炎、鼻窦炎、支气管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厌食症、功能性便秘、湿疹等。通过中西医结合,注重教育儿童健康知识,促进防治结合。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儿科门诊

儿科门诊沿凉城路开设,有独立的厕所和整洁的座位,供等待治疗的父母和儿童使用。诊所里的布置充满了乐趣和童心;治疗室分为雾化治疗区和输液区。设备和设施是为儿童量身定做的,卡通投影的辅助功能帮助儿童放松,更好地配合治疗。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儿科门诊

儿科门诊在咨询的第一天就接待了20多名儿童。11月前两周门诊患者70余人,6例患者接受雾化治疗,并进行肌肉注射和静脉采血。家长们络绎不绝地前来咨询。明亮的诊疗区,舒适、温馨、安全、环保的设施,周到、科学的流程设置,亲切、耐心的医护人员,让随行的家长赞不绝口。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儿科门诊

住在华谊社区的宋艾带着她的孙子在诊所的第一天早早地等着。她说:“在门口有一个儿科诊所太方便了。它也是首席医生。将来,你不必每次孩子去看医生时都要求他的父母请假。我可以亲自带他过来,节省很多时间。”

该中心的“老粉丝”赵阿姨说,她很久以来就盼望着在社区里开一家儿科诊所。“吴主任很有耐心,说话很小心。除了看医生,她还经常教我们很多育儿知识,让孩子少生病,更健康。这确实是我们居民的福音。”

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实践和完善上门基本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居民在不离开社区的情况下获得专业、便捷、优质的儿童诊疗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儿科门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