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2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自“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与为人民服务、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交通领域群众的迫切问题和忧虑,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弥补不足,办实事,解决困难, 把为人民服务的“初衷”转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虹口区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虹口区建交委努力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城市地区已经联手,使公共汽车终于有了一个“舒适区”。秦皇岛路公交枢纽位于杨浦区河边,毗邻虹口区。原计划引进79路、137路、842路等四条公交线路,这些线路在北外滩滨江区已经占用了很长时间。然而,在2017年枢纽建成后,由于配套道路所有权的变更和配套设施的转让,该项目被推迟。针对这一问题,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方便群众出行、促进滨河地区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主动推进,与市交通委、市交警总队、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紧密联系。会同市规划资源局、市综合管理中心、九市公交集团、公交一号公司、上海房地产集团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不忘主动,牢记使命”的联合调研,并进行了实地踏勘和咨询。

虹口区建交委努力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增加更多设施,使十字路口的交通更加安全有序。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围绕道路拥堵、交通组织优化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项目,分管领导深入基层,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找出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在以往区域交通改善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通过工程措施和信息化手段加强重要路口的交通安全管理。文水东路广济路位于轨道交通3号线大白树站旁。高峰时段人流量大,交叉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合交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这方面,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了交叉口改造,通过增设人行过街线和信号灯,实现了行人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分离,从而改善了交叉口交通秩序,保障了行人过街安全。此外,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结合框架空进线和电线杆加固项目,协助交警部门在北外滩等地区的重要路口安装fdid电子射频技术设备,加大对快递和轻便摩托车外运违规行为的非现场查处力度;一种新型的“行人过街信号报警系统”在东张志路海门路口试点,让交通信号灯“说话”,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通行。

虹口区建交委努力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深入挖掘资源,共享停车位,解决居住区停车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停车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加强了部门间的联动,挖掘潜力,共同推进停车资源的集约利用,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配合市交通委、广中路街、区停车协会,积极协调安百里虹口购物中心停车场,在工作日下午17:00至次日8:00,为附近的嘉里明珠、明光公寓等11个小区的居民,在错误的时间取300个泊位停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空 1号预留了300个非高峰泊位,不仅给周边社区的业主带来了便利,也增加了停车场管理的收入。此外,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还指示花园广场等停车场管理者与专业第三方合作,并在试点基础上推出网上移峰停车业务。周边社区的车主可以通过应用软件在线预订租用移峰共用泊位。实施了6个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共建成462个移峰填谷泊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建交委努力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