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四川北路街道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周恩来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左联会议旧址纪念馆、鲁迅故居……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有许多红色文化遗址、文物和名人故居,在上海中心城市的街道上也很少。为了充分利用这些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四川北路街道近日绘制了红色路线图。

虹口绘制红色地图 16个“红色点位”等你打卡

据报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许多后代,如周恩来、瞿秋白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属,都曾去过他们祖先早年在上海革命活动中生活过的地方,这为挖掘和整理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丰富的内涵。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革命的历史,四川北路街绘制了一张红色路线图,连接了该地区的16个红点。这条红色路线从鲁迅故居开始,包括李白故居、瞿秋白故居、内山书店旧址、左联纪念馆和江苏省委旧址。

同时,四川北路街道向其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单位、住宅区、商店和公园分发红色路线图。现场解读与故事分享相结合,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递积极的能量。到目前为止,已有近万名市民沿着这条红色路线接受了“红色基因”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绘制红色地图 16个“红色点位”等你打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