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89字,读完约6分钟

“我终于盼着旧的零钱了,我可以拿钱买新房子了。”揭牌仪式刚刚结束,记者跟随略显兴奋的脚步,沿着万安路走,在一条小巷的入口处拐了进去。

狭窄的空胡同房间像蜘蛛网一样被覆盖着,长长的竹竿伸出窗外,用来晾晒每个家庭的衣服。这栋红门窗蓝砖墙的老房子是虹口区万安路。

12月25日,虹口区万安路旧征地基地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截至上午9: 00,共有496名居民签约,签约率达到97.83%,合同顺利生效。该地块是全市第一个征地成功的地块,也标志着虹口今年完成了6250户老年户的征地,超过了6000户老年户的年度任务。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上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市房管局副局长冷,区长,上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来到虹口区万安路参加房屋征收合同率达标揭牌仪式。

古老的阳光照耀着古老的小巷

67岁的徐阿姨是万安路人。从小,她就和父母及三个姐妹住在2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她说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居住的感觉并不明显,她周围的人生活得很拥挤。之后,我姐姐和妹妹相继结婚,徐阿姨也以“知青”的身份去了江苏。直到1999年,她和丈夫回到上海,一家三代同堂,她才开始感受到蜗居的痛苦。“后来,当我的儿子结婚时,他不能住在家里,也买不起房子。他只好让他和儿媳妇住在他岳父家。”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除了狭小的空客厅,万安路的居住环境也很差。徐阿姨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厕所,白天去附近的公厕排队要花5分钟,晚上要用手拎厕所。天气热的时候,手里的马桶发出的气味会弥漫整个房间,很难在短时间内散去。最烦人的事情是洗澡。用水盆洗小房间不方便...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去年,随着家中最后一位老人的去世,2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只剩下徐阿姨和她的丈夫。看着破旧的老房子,徐阿姨很残忍,花了钱装修和调整室内空房间。卧室和客厅“二合一”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她给儿子和老两口买了一张新餐桌,让他们围坐在一起吃晚饭。然而,近年来,洪镇老街、张桥小区、59号小区的老居民先后告别了蜗居,新家的喜讯不断传来。包括徐阿姨在内的许多老胡同居民也期待着老居民的搬迁。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徐阿姨说,在万安路的许多老巷子里都有这样一句话:“老阳光什么时候会照耀江湾?”今年下半年,一个旧的改革公告终于张贴在老胡同,这让徐阿姨和她的邻居看到了希望。不管是第一轮咨询还是“第二轮咨询”,徐阿姨和她的丈夫每次一开始就赶到收款处签同意书。“我们选择了以全额货币签署合同,我们也对距离我们儿子不远的三门路的新房子感到乐观。现在我们正等着钱来。”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在居民心中工作

旧的改造工作的关键是要让居民满意和信服,但在复杂的万安路地块上要做好这一点并不容易。二区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的行政区划在20世纪80年代由宝山区转移到虹口区,长期处于“一地两宅”的管理状态,导致历史资料缺乏。同时,地块中的国有土地、宅基地和无照房屋是混合的,房屋所有权的类型也很多。此外,混合土著居民和农村到城市居民使矛盾复杂化,制定补偿方案困难重重。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面对历史遗留的这些问题,区旧改指挥部、第二征收办公室和江湾镇街道充分发挥“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从居民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根据自下而上的调查,充分分析各类住房的具体情况,邀请各方面专家帮助“开门做计划”,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居民意见,使住房征收工作快速稳定。同时,考虑到江湾镇是一个有着众多原住民和深厚乡土情结的历史城镇,区内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专项调研,并适当增加了附近彩虹湾的安置用房分配,供居民选择。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由于虹口区的旧城改造工作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万安路是江湾镇街道的第一片旧城改造用地。尽管居民对旧房改造有着强烈的愿望,但他们并不了解房屋征收政策,一些居民对旧房改造的认知甚至停留在十年前的“搬离”和收回集体土地的时代。针对这种情况,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导向,强化职责,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成为群众工作的“领导者”、居民的“家庭”和化解矛盾的“协调者”。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与此同时,我们率先成立了一批由街道、居委会和第二征收办公室组成的工作组,挨家挨户解释和动员政策,消除居民疑虑,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居民心中。在开始征收时,居民柴先生不同意房屋征收方案。工作组多次上门,多次与自己和家人沟通,为他计算并结算了旧制改革的"这笔账"。此后,他再也不想签约,变成了一个积极支持旧改革工作的“领导者”,并在“第二轮协商”的第一天就签了合同。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推陈出新,探索新旧模式

据了解,虹口区万安路涉及7个地块,房屋征收范围为:东邻新市南路,南接奎兆路,西接华严路,北接公安街。共有818户居民,507户居民,75户企事业单位,面积约3.6万平方米。

事实上,虹口早在2003年就通过公开招标获得了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开发商已经16年无法开始土地开发。区发改委常务副主任杨告诉记者,为了加快解决民生问题,积极响应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强烈要求,同时解决历史性“土地出让”的激活问题,虹口区今年全面启动了万安路房屋征收工作。“在此次征集过程中,不仅有五块地块实现了100%的居民签约,而且合理控制了成本,平衡了货币安置的实物安置,为下一步的区域发展和旧改革的可持续推进奠定了基础。”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另外,为了解决旧城改造的资金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动积极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与虹口首创了“政府收回土地、市区国有企业合作接管旧城改造”的新模式。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高标准,万安路地块的旧房改造工作犹如一条快车道,为下一步其他地块的旧房改造工作树立了标杆,形成了可复制的经验。

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据城头集团程洪万安项目总经理马连红介绍,万安路地块的规划将与未来江湾镇的总体规划一起推进,充分利用地块的地理优势,打造一个集商业、住宅、办公于一体的滨水空房。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将力争在2021年开工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97.83%!虹口区万安路地块二轮征询达标生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