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2月14日下午,徐汇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率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慕明院士研究团队,了解脑科学研究现状,就推进国际灵长类脑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方世忠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蒲慕明院士团队成功构建世界上第一只单个细胞克隆猴子,在生物技术领域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神经科学研究所推动的脑科学研究项目代表了国内外最先进的脑神经研究水平,对推动类脑人工智能计算和脑疾病治疗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徐汇区应主动加强对接服务,加大对重要科研人才和重大科研项目的政策、/0室和资金支持,推进国际灵长类脑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和国家大科学计划、大科学项目的实施。依托中科院神经所的科研优势,使徐汇成为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的强大源泉,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融合,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打造徐汇人工智能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据报道,2016年,蒲慕明院士获得了世界神经科学领域的最高荣誉——格鲁伯神经科学奖,并对其进行了评价:“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已基本建成了一个世界级的神经科学研究机构。”在孙强研究团队的攻击下,2017年11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上海)和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创新卓越中心的非人灵长类平台上,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只单个细胞克隆猴子“中钟”;12月5日,第二只克隆猴子花花诞生了。体细胞克隆猴的成功将推动中国率先发展基于非人灵长类动物疾病动物模型的全新医药R&D产业链,加快阿尔茨海默病、自闭症等脑部疾病以及免疫缺陷、肿瘤和代谢性疾病的新药研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方世忠走访中科院“克隆猴之父”科研团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