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3字,读完约4分钟

虹口区认为,志愿者是社区防疫的重要力量。目前,有一批公益文化场馆的志愿者,他们也在防疫期间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而努力工作,在社区中闪烁着温暖的“曙光”。

中共四大纪念馆:张炎

2月24日生日,在我自己特殊的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虹口区文化旅游局第二批防疫志愿者。一大早,我和我的四个朋友在四川北路的街道上报道,并被立即分配到永德居委会参加防疫和控制。

永德居委会封闭了社区内一些四通八达的通道,我负责四川公路146弄出入口的自愿防疫。该居民区居民相对不太密集,但居民区有公共自行车棚和垃圾分类站,附近居民区的居民都进出146巷,这也增加了居民区防疫工作的难度。但是,经过两天的值班,我发现每天进出的居民还是比较固定的,他们对社区的居民基本熟悉,这对我的志愿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每天到达你的岗位,整理你的小桌子,穿上你的志愿者背心,准备好你的体温计,检查传单是否完整。“守门员”的工作似乎是单一的。事实上,有必要用你自己的心去发现问题。在执勤的几天里,我发现因为这个出入口的居民不多,没有专门的架子来堆放外卖和快递包裹,很多快递都是随意扔在地上的。外卖也随处可见。它不仅不卫生,而且不方便居民带走。动手吧。我和居委会干部临时用几个塑料凳子设立了一个快递存放点,方便我叔叔和婶婶。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志愿者闪现着温暖的“微光”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变得越来越熟悉了。每一个进进出出的叔叔都会对我说“辛苦了”,这是非常热心的。每天,居民们都对我说:“小女孩穿的衣服多了。”。为期两周的防疫志愿者工作即将结束。到目前为止,已有近600人接受了居民通行证检查,并同时测量了他们的体温。居民多次被提醒戴口罩,外来游客已登记20多次,快递多次被阻止进入社区,进出社区的车辆得到管理。这一次,志愿者服务持续了60个小时。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志愿者闪现着温暖的“微光”

三月来了,春天来了,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防治疫情的胜利。此时,有无数的人在每个角落默默付出。在这场流行病中,无数平凡的英雄出现了,这让我们热泪盈眶。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和中国共产党四大纪念馆的成员,当国家陷入困境时,我们应该勇往直前,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自愿的献身精神实践我们最初的使命,以我们的全部力量抗击流行病,为祖国欢呼!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志愿者闪现着温暖的“微光”

四川北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毕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在山三居委会工作了一个半月,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真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记得二月初,当我接到领导的电话,要我支持山西居委会的时候,我还是不知所措。COVID-19肺炎的突然发作引起了全中国的恐慌,社区居委会立即做出了反应。当我第一次来到居委会,我负责口罩登记。在第一轮登记中,我和其他志愿者合作接待了居民。居委会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志愿者闪现着温暖的“微光”

面具登记结束后,我立即被分配到社区门口站岗,这是我支持居委会以来最重要、时间最长的工作。居民拿到居委会盖章的通行证后,每次进出社区都要出示到门柱上,我们要给居民量体温;对于从外地来上海的居民,我们要及时登记他们的健康状况,核对申请代码,带他们到居委会进行更详细的登记;非社区人员进入社区时也应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无正当理由想进入社区者禁止进入。我们在站岗过程中遇到的大多数居民都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偶尔,有些居民不理解我们,有抵触情绪,这我们可以理解。这时,我们要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希望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和居民发生激烈的冲突。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居民们有时会称赞我们的工作,并理解我们的工作并不容易;居民自发来到居委会捐钱的事实让我很感动。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志愿者闪现着温暖的“微光”

这种流行病正处于一种强势状态,我们每个公民都为这场战争做出了贡献。17年前,当非典来袭时,我还只是一名小学生,我对非典的印象只是教室里熏醋的味道。十七年后,我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与居委会干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工作,站在每一个班级。在这几十年的工作中,我真的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艰辛。我希望这种流行病能尽快过去,我们都能恢复正常生活,每个人都能为自己期望的生活而奋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志愿者闪现着温暖的“微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