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4月20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助湖北的另一批156名医疗队成员在解除隔离观察后返回了熟悉的医院。

下午14点15分,在警车下,六辆载有湖北省医疗队成员的大巴缓缓驶近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武进路大门。街道两旁,自发的人群爆发出火焰,欢呼“欢迎回家”。

踏上象征最高礼遇的红地毯,医疗团队成员难以抑制他们的兴奋。尤其是在两个月的分离之后,许多球员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据了解,自上海援助湖北的第一批医疗队除夕赴武汉以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派出三批医疗队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武汉金银滩医院、武汉第三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留下了上海第一医院专家和医疗团队成员的足迹。医疗团队利用多学科和跨学科的合作,设计并应用了许多临床创新,如5g无线听诊器和咽拭子收集和保护装置。为了赢得武汉和湖北之战,我们带来了“上海模式”。

虹口这里又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在当天的欢迎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还向湖北省急救医疗队的161名队员颁发了“交通大学校长特别奖”,湖北省急救医疗队分别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卫生委员会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赠送了印有161名队员名字的队旗。

虹口这里又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据了解,从上周开始,我市第一医院派出的前两批五名医疗队专家已经陆续返回工作岗位。4月20日正式解除隔离的第三批156名医疗队成员也将陆续恢复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这里又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