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3字,读完约3分钟

虹口区表示,在大众创业和创新的背景下,虹口区许多创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福利套餐,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九大以来,虹口区推出了“虹口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蔡红工程”和“千人集聚计划”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力区,先后建成21个中创空室,“马骁创业村”和“930创业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级

虹口:“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激发创新活力

投资者、创业导师、创业竞赛评委...最近几天,对于今年才37岁的马俊杰来说,他的状态在不断变化,这让他异常忙碌。然而,在许多企业家眼里,马俊杰是“马骁创业村”的“村长”。位于四川北路的“马骁创业村”成立于2014年10月。这是一个非营利的多功能创业服务组织,由一群专注于电信、媒体和技术的风险投资专家和企业孵化专家创建。首创以“孵化+投资”服务为核心,结合科技和金融资源的发展模式,使早期创业企业不仅获得了资金支持,还获得了天使投资人在行业资源和经验方面的帮助。

虹口:“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目前,“小马创业村”已经孵化并投资了近50家移动互联网和电信管理领域的明星企业,其中10多家企业在新三板、创业板和纳斯达克上市,带动近1000人就业。设计师平台“仙觉”的创始人何洁琼告诉记者:“马骁创业村不仅给了我们天使轮的投资,还提供了从梳理商业模式、寻找合作伙伴、帮助申请大学生创业基金的一站式服务。”现在,我们在马骁创业村也有一个办事处,我们将很快开始首轮融资。"

虹口:“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基本建成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力区,虹口区将系统规划和实施促进创新创业的措施。鼓励建立服务平台,推广新的孵化器,如Maker 空房、创业咖啡和创新工程。在政策红利的鼓励下,一些创业基地努力为创业者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办公空间,并更加注重提供一系列更贴心的服务,如融资渠道和政策支持。

虹口:“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激发创业热情

创业环境的改善吸引了更多的企业来虹口投资。据相关统计,2015年全年,该区内资和外资企业注册资本为544.9亿元,其中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165家,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企业79家;独立核算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8%,企业注册资本总额同比增长48%。

虹口:“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此外,记者从区科协了解到,虹口区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25个空中创房间。虹口区明珠创意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园区作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不仅具有相关政策支持优势,还可以为企业一对一提供“定制服务”,让企业充分利用资金和政策支持。“我们知道园区内的企业在做什么,包括他们的产品和业务范围。如果他们符合要求,我们将指导他们申请相关的创业扶持政策,我们整个团队将做细致到位的服务。”

虹口:“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实现创业的沃土

如今,作为商业服务平台的重要载体,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正成为更多人实现创业和就业梦想的沃土。在“大众创业与创新”的浪潮下,一批低成本、便捷、全要素、开放的企业正在成长壮大。随着三年第一轮创作(2012-2014)的圆满完成,“虹口创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逐渐成长为一个著名的招牌。在第一轮创作中,1914人成功创业,16000多人就业,虹口区还获得了“上海优秀创作城市”的称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592.html